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油畫的灰色調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02日 15:4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追求灰色調的層次與變化,乃是油畫色彩中最困難的一環,自古以來的西方油畫家,能畫好灰色調者屈指可數,可以舉出的有:柯羅,有傑出的銀灰色作品,夏凡諾的作品《貧窮的漁夫》是一幅出色的灰色調;馬爾凱用漂亮的灰色調表現了逆光景色,單純而明快。

       在余的經驗中,凡動人的灰色,不是“黑加白”調出來的。一般人都以黑色調白色,作為産生灰色的基本色,此乃俗見耳。“象牙黑”用在任何一種極淡的色調中,有妙不可言的作用 —— 去浮華而穩定。但用黑加白而産生的“灰色”是直接、僵硬的,有一種不安定感和冷酷感。倘若用熟褐(偏暖的棕色)加鈦白,然後稍加“群青”所産生的“灰色”是無與倫比的。然,這並非萬靈配方。欲達傑出的“灰調”除以上調色“秘訣”外,其他因素甚多。色感是否敏銳、成分的多少、顏色的厚薄和其他色彩的對比作用、深淺濃淡等等因素,缺一不可。其中最重要的還是個人的色彩感覺。

       切記,“灰色調”是最單純、最豐富、最微妙、最耐看、最有深度的色彩,但不是黑白素描。(作者:厐均)

熱詞:

  • 藝術家
  • 厐均
  • 油畫家
  • 藝術
  • 搜索更多藝術家 厐均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