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馮遠中國畫作品在滬展出

發佈時間:2012年10月19日 14:10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東方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5月27日,“筆墨塵緣——馮遠中國畫作品展”昨天在上海美術館開幕。這也是繼今年4月“馮遠展覽”在中國美術館舉辦後首次在上海亮相。全國政協副主席李金華,上海市政協主席馮國勤,全國人大常委金炳華、龔學平,上海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楊曉渡出席開幕式并剪彩,中國文聯黨組副書記覃志剛,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振武致辭,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定華等出席。

       展覽全面展示了馮遠自上世紀80年代從浙江美術學院(現為中國美術學院)畢業以來30餘年的美術創作歷程,也是馮遠從藝40年來首次個人作品展。

       展覽共展出作品181件,分為“歷史溯懷”、“技道縈懷”、“蒼生情懷”、“傳統追懷”四個部分,從多個側面展示了馮遠在中國畫傳承與發展上孜孜不倦的探索。專為本次展覽創作的巨幅作品《今生來世》也首次與觀眾見面。

       1952年生於上海的馮遠,其作品多以反映歷史題材和現實生活為主,造型嚴謹生動、生活氣息濃郁,繪畫形式新穎,尤其擅長創作大型史詩性作品和古典詩詞畫意作品。代表作品有《秦隸築城圖》《星火》《歷史》《屈賦辭意》《世紀智者》《聖山遠眺》《逐日圖》等,主要論著有《東窗筆錄》《重歸不似之似》《回到單純》《人的藝術和藝術的人》《水墨人物畫教程》等。其作品多次入選國內各個重大美術展覽,並屢屢獲獎,作品還被多個國內外美術館、博物館收藏。

       展覽由中國文聯、文化部、全國政協書畫室、清華大學、中國美術家協會、上海市文廣局、上海市文聯主辦,上海美術館、上海市美術家協會聯合承辦。

       又訊市委副書記殷一璀昨天參觀了“筆墨塵緣——馮遠中國畫作品展”。(2012年05月27日)

 

熱詞:

  • 馮遠
  • 中國畫
  • 作品
  • 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