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資訊 >

書畫家楚石的炎陵山水畫由天津人美出版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12日 14:5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楚石畫集 封面

       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湖南省株洲市書法家協會主席、株洲畫院副院長楚石的書畫作品入選當代名家系列大紅袍精裝畫集——《中國當代名家畫集楚石》,並於2012年9月由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發行,該畫集共收錄反映湖南炎陵題材的專題山水畫作品140余幅,這是作者通過近十年來深入炎陵風景名勝區寫生創作完成的,同時還收錄作者自作詩書法作品15件。

楚石畫集 大紅袍外套

       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在該集序言中説:注重繪畫作品的精神內涵,把詩、書、畫、印融于一體,具有深厚的文人氣象,能夠將北派的陽剛大氣與南派的峻拔秀韻相結合,形成氣勢深厚而又意蘊幽渺的審美品格,這在當今中青年畫家當中,極為少見,在當今畫壇實為難能可貴。湘籍著名書法家李鐸在序言中首段如此評價道:他以詩書畫印集于一身,在藝壇脫穎而出。

       炎陵縣,原名酃縣,位於湖南省東南部,隸屬於株洲市,因境內有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始祖炎帝的陵寢——炎帝陵而更名,炎帝陵風景名勝區是新近公佈的第八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彭一超)

熱詞:

  • 書畫家
  • 山水畫
  • 書法家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