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男子25米手槍速射決賽中國隊包攬冠亞軍
2018年08月25日 16:51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5日,2018亞運會射擊賽場進行男子25米中心發火手槍個人賽的爭奪。中國兩位選手林俊敏和姚兆楠出戰,最終兩人憑藉出色的發揮包攬了冠亞軍,姚兆楠以34中破亞運會紀錄的成績摘得金牌,林俊敏以1中之差獲得銀牌,韓國名將金俊宏獲得銅牌。

比賽焦點:

男子25米中心發火手槍項目,中國在2010年廣州亞運和上屆仁川亞運會,都拿到了團體冠軍,但個人賽都是亞軍,廣州亞運是韓國的樸柄擇的奪冠,仁川亞運會,個人賽金牌被卡塔爾選手恩加切夫拿走,當時參賽的中國選手丁峰獲得銀牌。

本屆亞運會沒有設置團體項目,中國兩位選手林俊敏和姚兆楠參加個人賽的爭奪。林俊敏在今年的世界盃美國站和慕尼黑站的25米手槍速射金牌,姚兆楠在去年全運會中獲得銅牌。最大勁敵是世界紀錄保持者、世錦賽冠軍、韓國選手金俊宏。

資格賽成績:

共有25位選手參加資格賽,前六名才能獲得決賽資格。結果韓國選手金俊宏以589環位居首位,打破了亞運會資格賽紀錄,林俊敏以588環位居第二,姚兆楠以585環排在第三,東道主選手尤裏安托、越南選手潘從敏和哈明什都是579環分列第四至第六。

精彩回顧:

先進行三組各五次射擊,第四組開始每組淘汰一位選手。第一組比賽,林俊敏3中,姚兆楠為5中,第二組比賽,林俊敏5次射擊4中,姚兆楠再次5次全中,韓國名將金俊宏也出現了5中,前兩組結束後,姚兆楠以10中排在第一,金俊宏9中排在第二,林俊敏7中排在第三,兩位越南選手同位5中,東道主選手3中排在第六。

第三組,林俊敏也出現一次5次射擊全中,金俊宏同樣5次全中,姚兆楠這次為4中,東道主選手僅為2中,這組結束後,姚兆楠和金俊宏都為14中並列第一,林俊敏12中排在第二,越南的潘從敏9中第三位。

第四組,姚兆楠和林俊敏均5中,而金俊宏僅為2中,這組結束後,姚兆楠以19中排在第一,林俊敏17中排在第二,金俊宏以16中位居第三,印尼老將尤裏安托排在第六,率先被淘汰。

第五組,姚兆楠射出4中,金俊宏則打中5中,姚兆楠依然以23中排在第一。越南選手潘從敏以13中排在第五,在本輪中出局。

第六組,林俊敏4中,金俊宏同樣4中,這樣兩人本輪結束後均為25中,姚兆楠這組3中,以26中繼續排在第一,林俊敏和金俊宏並列第二,另一位越南選手哈明什20中獲得第四名。

第七組,姚兆楠和金俊宏同打出4中,兩人同以29中的成績並列,姚兆楠同樣4中,本組後成績為30中繼續排在第一。林俊敏與金俊宏進行加賽決出第三名,結果林俊敏和金俊宏打出3中,隨後進行第二次加槍,兩人同打出4中,第三次加槍,林俊敏發揮出色五發全中,金俊宏為4中,這樣金俊宏排在第三,獲得銅牌。

冠亞軍的爭奪在兩位中國選手之間進行,林俊敏五發4中,隨後出槍的姚兆楠也為4中,就此姚兆楠以34中的成績獲得冠軍,這個成績也打破了亞運會紀錄,林俊敏以33中獲得亞軍。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