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非奧項分別怎麼玩 冷門項目當數卡巴迪
2018年08月16日 09:48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

  第18屆亞運會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達和巨港舉行。本屆亞運會共設40個大項,其中包括32個奧運項目和8個非奧項目。亞運會與奧運會相比,一大看點是非奧項目的亮相。據中國代表團的出征名單顯示,在非奧大項中除了卡巴迪,中國隊均會參賽。那麼對於這些非奧項目,您又了解多少呢?

  新增橋牌 百姓不陌生

  本屆亞運會上,首次亮相的非奧大項有3個,分別是橋牌、滑翔傘和摩托艇。對於很多人來説,這些項目都不陌生,甚至已經成為人們日常娛樂休閒的一部分。

  比如橋牌,它是一項用撲克牌鬥智的娛樂體育比賽項目,在我國有著深厚的群眾基礎,每年在很多城市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橋牌賽事,參與者眾多。滑翔傘則是利用空氣升力起飛翱翔的一項航空運動。近年來,隨著人們對於這項運動的了解不斷深入,越來越多的普通人也開始參與進來,滑翔傘也成為“體育+旅遊”産業融合的熱門項目。

  最後一項摩托艇,可能很多人沒有騎過,但對於摩托艇賽事肯定都不陌生。我國從20世紀50年代便開始開展這項運動,國內諸多大江大河上都留下了這項賽事的身影。因其集觀賞、競爭和刺激于一體,在國內擁有眾多擁躉。

  冷門項目 當數卡巴迪

  此外,本屆亞運會其他非奧大項都是老面孔,但也不乏添加了新內容的,比如武道。武道是本屆亞運會非奧項目中的一個大項,除了中國武術外,還包括柔術(寢技)、庫拉什、班卡蘇拉和桑搏,均是首次亮相亞運會。

  壁球和藤球則是亞運會的常客。壁球自1998年曼谷亞運會首次設立以來,已經成為亞運會的保留項目。藤球在1990年北京亞運會登上舞臺,並一直延續至今。保齡球在國內普及度相對更高,1978年曼谷亞運會,保齡球首次成為正式比賽項目。

  所有項目中,最為陌生的可能就是卡巴迪了。卡巴迪起源於南亞,是一種狀似“老鷹抓小雞”的運動。比賽時,運動員需要在一個呼吸過程裏面連續高喊“卡巴迪、卡巴迪”,通過攻入對方場地界線,盡可能多地接觸對方防守隊員而不被逮住,且平安返回己方半場才能得分。自從卡巴迪在1990年北京亞運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以來,中國隊只是在當屆亞運會上組建了一支隊伍參賽,因為缺乏群眾基礎,此後便連續缺席。

  事實上,本屆亞運會上還有多達135個非奧小項,中國代表團將參加其中的80個。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