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亞運會即將打響 這五大明星你必須關注
2018年08月15日 10:17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

  每一次大型綜合性運動會上,超級巨星總是自帶光環,吸引無數媒體和體育迷的矚目。

  雅加達亞運會即將打響,又有哪些明星值得我們關注呢?

  孫楊 地表最強

  第三次出征亞運會的孫楊,毫無疑問是中國體育代表團裏最受矚目的明星選手之一。在廣州亞運會和仁川亞運會上,孫楊都遺憾地錯失了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如今,已是奧運會和世錦賽雙料冠軍的他,能否在雅加達彌補此前的遺憾呢?

  1500米自由泳,此前曾被看作是孫楊的“後花園”,那麼他能在雅加達實現亞運會三連冠嗎?作為中國游泳隊的隊長,孫楊不僅希望能在個人項目上有出色的表現,同樣希望能和隊友一起合作,在接力項目中斬金奪銀,那麼他的第三枚亞運接力金牌能否如期而至呢?

  林丹 王者歸來

  雅加達,是“超級丹”的第五次亞運之旅。2010年,林丹在廣州成功問鼎亞運會男單金牌,成為羽毛球運動史上集奧運冠軍、世錦賽冠軍、世界盃冠軍、亞運會冠軍、亞錦賽冠軍、全英賽冠軍以及多座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冠軍于一身的全滿貫球員第一人,同時他也成為第一位獲得亞運會MVP的中國選手。

  儘管已35歲,但林丹在今年仍保持著良好的狀態,一舉獲得個人職業生涯第65個男單冠軍和第20個世界冠軍。不過,因為世界排名較低,他無緣挑戰亞運男單三連冠,稍顯遺憾,但是他仍然會出戰羽毛球男團的比賽。

  蘇炳添 亞洲飛人

  29歲的亞洲飛人蘇炳添,目前正處於職業生涯的巔峰狀態。今年他不僅三次刷新自己保持的室內60米亞洲紀錄,還在國際田聯室內世錦賽上歷史性地奪得了銀牌。此外,他9天內兩次跑出了9秒91的個人歷史最好成績,平了亞洲紀錄。

  第三次出征亞運會的蘇炳添,最大的目標無疑就是百米冠軍。四年前,他以10秒10收穫亞軍,輸給了巔峰時期的奧古諾德;而今,他的水平突飛猛進,唯有日本選手山縣亮太或許能與之一戰。此外,聯手隊友爭取實現4×100米接力“三連冠”,也是蘇炳添的期待之一。

  朱婷 “MVP收割機”

  出戰亞運會,對於朱婷來説這是頭一回。用朱婷自己的話説,亞運會是到目前為止唯一還沒有參加的大賽。縱然是不折不扣的“亞運菜鳥”,可全中國的球迷都知道,朱婷已集世界盃、大冠軍盃和奧運會冠軍頭銜于一身,並在土耳其聯賽、歐冠聯賽的賽場上呼風喚雨,還成為名副其實的“MVP收割機”,這次跟隨中國女排出征亞運會,對於冠軍是志在必得。

  樊振東 國乒新核

  馬龍、許昕、張繼科等均沒有來到印尼。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成了本次亞運會中國男乒的領軍人物。四年前的仁川亞運會,首次參賽的“小胖”在男團比賽中與隊友合作站上了最高領獎臺,但在男單決賽中不敵隊友許昕獲得銀牌,留下了些許遺憾。

  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日本隊雪藏了大量主力球員。對於樊振東來説,他的對手或許只剩下了自己,戰勝自我,自然所向無敵。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