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著自己的節奏打 趙若竹帶病奪回冠軍
2018年08月21日 15:24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

  在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趙若竹以250.8環的總成績打破賽會紀錄並奪冠,她是在身體有恙的情況下取得這枚金牌的。

  2002年至2010年,中國選手曾經在這個項目上取得亞運會三連冠。上屆仁川亞運會,該項目金牌被伊朗選手奪走。本屆比賽,吳明陽與趙若竹攜手出戰。不過,吳明陽預賽表現不佳沒有進入決賽。

  決賽中,趙若竹開局一度處於追趕狀態,兩組射擊過後,她以103.5環反超至第一位。比賽進入淘汰賽階段,她狀態火熱,連續打出高環數,一路領先對手。最終,趙若竹憑藉穩定的發揮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枚金牌,彌補了此前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沒能奪冠的遺憾。這也是本屆亞運會中國射擊隊射落的第三金。

  整個決賽期間,趙若竹發揮穩定,射擊節奏也比較慢,對此,她認為自己一直在按照一貫的節奏去做:“我就是這樣的,基本上一槍三十七八秒左右。”

  談到自己的表現,她表示:“打的時候有點激動,有點開心。其實總環數並不是很高,但能慢慢堅持下來,我覺得還可以。”

  趙若竹透露,她來印尼以後就開始感冒、頭痛,比賽前一天還在發燒。好在決賽日有些好轉,沒有影響比賽。趙若竹表示,能把這個項目的金牌重新奪回來“很開心、很激動”。

  去年全運會,初出茅廬的趙若竹先後擊敗奧運冠軍易思玲、衛冕冠軍武柳希以及該項目世界紀錄保持者史夢瑤,獲得了女子10米氣步槍項目的金牌,再到亞運會獲得冠軍。如今,她已經成為中國射擊隊的主力,更廣闊的舞臺等待著她一顯身手。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