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女子50米步槍三姿個人賽 蒙古選手包攬冠亞軍
2018年08月22日 15:35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2日,2018年亞運會射擊賽場進行女子50米步槍三姿個人賽的爭奪,中國兩位選手張彬彬和王澤儒參賽,結果兩人在資格賽中分別位居第13、第18,未能進入前八,無緣決賽。最終兩位蒙古選手包攬冠亞軍,南丁扎亞以458.8環破紀錄成績斬獲金牌,納蘭圖亞以451.4環獲得銀牌,伊朗選手馬拉扎獲得銅牌。

比賽焦點:

女子50米步槍三姿這個項目,中國名將杜麗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以690.3環、破奧運會紀錄的總成績奪金。倫敦奧運會,中國隊未能再這個項目獲得獎牌。裏約奧運會,張彬彬獲得該項目銀牌,此後張彬彬在2016年射擊世界盃總決賽中勇奪冠軍。18歲小將王澤儒在今年4月的世界盃韓國站賽中奪冠,首次參加成年組國際大賽就拿下冠軍。

資格賽成績:

每種姿勢打四組,每組10發子彈,成績以整數環值計分,滿環成績為1200環,成績最好的8人將獲得晉級資格。共有33位選手參加資格賽,張彬彬以1153環排在第13,王澤儒以1145環排在第18,遺憾都未能晉級決賽。兩位蒙古選手排在前兩位,其中南丁扎亞以1175環打破了資格賽亞洲紀錄。韓國選手裴相熙位居第五。

比賽規則:

三姿賽是指有臥姿,跪姿,立姿三種姿勢。先進行3組5發跪姿射擊,隨後進行3組5發臥姿射擊,接著進行2組5發立姿射擊,立姿10發射擊後,排名最低的兩位決賽選手將被淘汰。剩下的決賽選手進行5組立姿單發射,每一發後,排名最低的決賽選手將被淘汰。最終剩下的兩名決賽選手將在最後一發中決出金牌。在不需要加賽情況下,爭奪冠亞軍的兩位選手決賽總計打45發。

精彩回顧:

率先進行跪姿的三組比賽,每組五發。結果三組比賽結束後,蒙古選手納蘭圖亞和韓國選手鄭米貞以152.3環並列第一,另一位蒙古選手南丁扎亞以252.1環排在第三,伊朗選手151.2環位居第四。

隨後進行臥射三組共15發的爭奪。第一組比賽後,韓國選手鄭米貞上升至第一,南丁扎伊位居第二 ;第二組比賽結束後,南丁扎伊依然高居第一 ;第三組比賽結束後,南丁扎亞306.3環繼續排在首位,鄭米貞305.6環位居第二,納蘭圖亞以304.6環位居第三,伊朗選手馬拉加304.1環位居第四,裴相熙以303.7環排在第五,兩位新加坡選手分別排在第六和第八,伊朗選手埃拉赫位居第七。

接著進行立射兩組十發比賽,第一組五發後,兩位蒙古選手排在前兩位,韓國選手鄭米貞排在第三,兩位伊朗選手分別位居第四和第五;第二組五發後,蒙古選手南丁扎亞以417.5環繼續穩居首位,伊朗選手馬拉加升至第二名,另一位蒙古選手納蘭圖亞位居第三。

隨後進行立姿單發射,每發都要淘汰一位選手。第一發後,新加坡選手遭淘汰,第二發後,一位伊朗選手出局;第三發後,韓國選手裴相熙出局;第四發,另一位韓國選手鄭米貞遭淘汰,第五發,另一位新加坡選手出局。

隨後進入獎牌爭奪戰,結果伊朗選手馬拉加以441.2環獲得銅牌。冠軍爭奪在兩位蒙古選手之間進行,結果南丁扎亞以458.8環奪得冠軍,這個成績也打破了亞運會紀錄,納蘭圖亞以451.4環獲得亞軍。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