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皮划艇女子單人皮艇李彤摘銀 中國無緣三連冠
2018年08月22日 14:57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2日,2018年亞運會皮划艇-激流迴旋比賽展開爭奪,女子單人皮艇決賽,中國選手李彤以100秒17獲得亞軍,衛冕失敗,中國隊無緣三連冠,日本選手谷澤阿樹以95秒83奪得冠軍,中國台北選手常春蘭獲得銅牌。

皮划艇-激流迴旋女子皮艇從2010年廣州亞運會才開始成為正式項目,第一屆比賽,中國選手包攬冠亞軍,四年前的仁川亞運會,李彤奪得金牌。亞運會,中國隊派出兩位選手參賽,分別是李彤和任燁,李彤是中國隊的中堅力量,這次參賽的目標就是衛冕,任燁在世界大賽也有上佳表現,兩人將形成雙保險,力保這枚金牌。

預賽第一輪,日本選手谷澤阿樹(Aki Yazawa)發揮出色,以88秒82排名第一,任燁93秒58緊隨其後,李彤的成績是93秒88,排名第三,這三人直接晉級決賽。第二輪,另外一位日本選手竹下百合子(Yuriko TAKESHITA)排名第一,中國台北和伊朗選手也成功晉級。

半決賽,李彤繼續強勢發揮,她的成績是97秒37,在所有選手中排名第一,順利晉級決賽。日本選手谷澤阿樹以100秒50排名第二,任燁排名第三,竹下百合子排名第四,雖然這四人都排名最靠前,但根據規則,決賽中,每個國家只有一個名額,只取排名最高的選手,這樣中國隊只有李彤晉級,任燁出局。

決賽中,李彤最後一個出場,她基本發揮了水平,最終的成績為100秒17,而谷澤阿樹狀態更好,她的成績為95秒83,最終日本選手谷澤阿樹獲得金牌,這是日本首次獲得亞運會該項目金牌,李彤獲得亞軍,衛冕失敗,中國台北選手常春蘭獲得銅牌。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