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丟分諶龍險勝 中國3-1中國台北進男團決賽
2018年08月21日 23:03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1日,2018年亞運會羽毛球男子團體結束半決賽,中國隊逆轉獲勝進入決賽。在石宇奇首戰失利的情況下,李俊慧/劉雨辰、諶龍、張楠/劉成之後各勝一場,中國隊以3比1擊敗中國台北隊。中國隊將在決賽裏與東道主印尼隊交鋒。

  中國隊在輕取中國香港隊後進入四強,面對中國台北隊,中國隊沿用了上一場的參賽陣容,三位單打依舊是石宇奇、諶龍和林丹,兩對雙打上了李俊慧/劉雨辰、劉成/張楠。中國台北隊的三位單打是周天成、王子維和許仁豪,兩對雙打是陳宏麟/王齊麟和李哲輝/李洋。

  首場比賽是石宇奇迎戰周天成,不久前的南京世錦賽上,石宇奇曾以2比1逆轉戰勝周天成。首局初段雙方打得很膠著,比分緊緊咬住,周天成在局內暫停後連續得分拉開,石宇奇在場上失誤偏多,周天成以21比13先下一城。

  第二局兩人爭奪更激烈,場上幾次戰平,14平後周天成連得2分領跑。石宇奇試圖還擊,但他正反手失誤較多,這讓周天成保持領先,在16比19落後時石宇奇手不軟,他連追兩分迫近,周天成又得1分以20比18拿到賽點。石宇奇突擊得手挽救一個賽點,可惜之後他頭頂位殺對角出界,21比19,周天成再下一城,他以2比0獲勝。中國台北隊以1比0領先。

  接下來是兩隊一雙的比拼,李俊慧/劉雨辰迎戰陳宏麟/王齊麟。首局裏陳宏麟/王齊麟在發接發和平抽擋中做得很不錯,他們一直保持高速施壓狀態,在後程拉開以19比16領先。國羽雙塔追回1分,可惜發球被判違例,中國台北組合以20比17拿到局點。李俊慧/劉雨辰沒有放棄抵抗,連救兩個局點,可惜李俊慧在連續平抽擋中回球下網,21比19,陳宏麟/王齊麟先勝一局。

  第二局李俊慧/劉雨辰在網前拼得更兇,他們的進攻也更積極,很快拉開比分領跑。中國台北組合沒有放棄抵抗,他們一度追近比分,但國羽雙塔迅速還擊再度拉開。之後的比賽沒有懸念,李俊慧/劉雨辰以21比12追回一局。

  決勝局李俊慧/劉雨辰乘勝追擊,很快以8比4領先,之後他們保持領先以11比5交換場地。易邊後李俊慧/劉雨辰繼續掌控局勢,他們以21比9贏下決勝局,以2比1逆轉獲勝。中國隊把總比分追成1平。

  第三場比賽是諶龍對陣王子維。首局兩人就打得很膠著,領先權多次易主,諶龍曾以18比17領先,可他之後失去得分感覺,王子維把握機會連贏4分以21比18先下一城。第二局王子維的體能有所下降,他在場上失誤較多,諶龍迅速拉開比分領跑。之後的比賽王子維有意保留體能,諶龍擴大優勢以21比13扳回一城。

  王子維的體能狀況在決勝局依舊沒有改觀,諶龍牢牢佔據主動,很快拉開比分以11比4領先交換場地。易邊後王子維掀起反撲,諶龍的主動失誤開始增加,王子維連續拿分追至15比18。諶龍頂住壓力還擊穩住局勢,雙方各得1分,諶龍以20比16拿到賽點。王子維平抽擋救回一個賽點,諶龍還擊1分以21比17贏下,他以2比1險勝,中國隊總比分2比1反超。

  第四場比賽是雙方二雙的比拼,張楠/劉成對陣李哲輝/李洋。首局開始後兩對組合幾次戰平,張楠/劉成在連貫和網前佔優,他們逐漸發力拉開。在15比9後張楠/劉成又連拿3分擴大優勢,21比13,張楠/劉成先拔頭籌。

  張楠/劉成在第二局乘勝追擊,他們迅速拉開以11比6領先進入局內間歇。回到場上張楠/劉成注意力不夠集中,主動失誤較多,李哲輝/李洋連續追分扳為12平。張楠/劉成頂住壓力還擊重新領跑,在18比15領先後中國台北組合又追兩分,張楠/劉成回應2分拿到賽點。隨著劉成後場殺球得分,21比17,張楠/劉成錦上添花以2比0拿下,中國隊以3比1逆轉戰勝中國台北隊挺進決賽。

  另一場半決賽裏,雖然桃田賢鬥首場贏球,但印尼隊在接下來的三場全部拿下,他們以3比1擊敗日本隊。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