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國女排橫掃中國台北 取兩連勝下輪戰韓國
2018年08月21日 18:59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1日,2018年第十八屆亞運會女排小組賽第2比賽日的角逐在雅加達展開。面對初戰受挫的中國台北,B組的中國女排實力明顯高出一籌,3-0輕取對手贏得小組賽兩連勝,三局比分為25-10、25-14和25-14,落敗的中國台北連折兩陣。

  此役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微調,老將曾春蕾取代龔翔宇出任接應,主攻朱婷、劉曉彤,副攻袁心玥、顏妮,二傳丁霞和自由人林莉仍首發亮相。中國台北率先登場的是主攻陳姿雅、李姿瑩,副攻黃芯瑜、陳曦,接應張秝蕓,二傳謝苡縥和自由人楊孟樺。

  首局袁心玥兩度攔網建功、劉曉彤探頭命中、丁霞發球得分,2-1佔先的中國連獲4分6-1超出。李姿瑩扣球追至3-7,朱婷強攻下球,中國8-3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中國台北二換三也難擺脫被動局面,朱婷的重扣、丁霞的二次吊球、顏妮的攻攔屢有建樹,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將比分拉開到16-5。劉曉彤攔住黃瀞萱的突破贏得13分優勢,優勢明顯的中國小有波動,劉曉彤、袁心玥先後進攻受挫,中國台北追到9-21。對方發球失誤後,中國二換三派上二傳刁琳宇和接應龔翔宇。龔翔宇扣球奪局點、蕭湘淩進攻出界,中國25-10先勝一局。

  第二局中國改由胡銘媛和袁心玥搭檔副攻。2平後劉曉彤進攻穩定、黃瀞萱一攻出界、胡銘媛反擊吊球得手,中國連獲5分7-2超出。胡銘媛扣球失誤令對方過輪後,她的快攻將功補過,中國8-3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劉曉彤的發球和一傳相繼失誤,中國台北追至5-8。對手咬至9-13後,袁心玥快攻下球、胡銘媛攔網建功、黃瀞萱觸網,中國連拿3分,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9領先。袁心玥發球得分、胡銘媛連攔帶扣3次建功,中國再獲4分20-9佔先。袁心玥攔網24-13贏得局點,張秝蕓扣球扳回1分後,朱婷4號位強攻一錘定音,中國25-14再勝一局。

  第三局中國啟用刁琳宇擔綱二傳,李盈瑩和朱婷搭檔主攻。曾春蕾連續3次扣球命中、張秝蕓一攻出界,中國4-0超出。中國台北追至4-6後,胡銘媛處理球造成對方防守失誤、李盈瑩4號位強攻得手,中國8-4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袁心玥成功盯死李姿瑩的進攻、對方失誤增加,中國將比分拉開到11-5。黃瀞萱扣球過輪後,李盈瑩和袁心玥進攻屢有斬獲、黃瀞萱的進攻和李姿瑩的一傳相繼失誤,中國連奪5分,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6佔先。黃瀞萱進攻難得分、朱婷反擊犀利兩度建功,中國20-7領先。20-8佔先的中國用龔翔宇換下曾春蕾,胡銘媛的探頭和朱婷的發球偶有失手卻無礙大局。袁心玥攔網奪賽點,龔翔宇2號位反擊鎖定勝局,中國25-14獲勝,3-0擊敗中國台北。

  此役中國的副攻袁心玥力奪12分,主攻朱婷貢獻11分,接應曾春蕾拿下9分,主攻劉曉彤和主打後兩局的副攻胡銘媛均進賬7分。中國台北得分最多的主攻陳姿雅僅得到6分。

  北京時間8月23日17點30分,中國女排將在本屆亞運會迎來小組賽的最強對手——金軟景領銜的衛冕冠軍韓國。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