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籃紅隊險勝菲律賓 周琦25+12克拉克森28分
2018年08月21日 19:03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1日,2018年亞運會D組的一場小組賽打響。中國男籃在亞運會首戰中迎來了菲律賓隊的挑戰。經過四節激戰,中國男籃最終以82-80險勝菲律賓隊,取得開門紅。四節比分分別為20-12、16-19、23-26、23-23(中國隊比分在前)。【比賽回放】

  技術統計:

  中國隊周琦25分12個籃板7蓋帽,阿不都沙拉木12分8籃板,王哲林11分5籃板,趙睿11分;

  菲律賓隊克拉克森28分8籃板4助攻,斯坦德哈丁格18分8籃板,普林格爾14分4籃板。

  比賽相關:

  中國與菲律賓在亞錦賽及改制後的亞洲盃上交鋒14次,中國隊10勝4負;亞運會上交手11次,中國隊10勝1負。菲律賓陣中的現役NBA球員克拉克森,將成為中國男籃盯防的重中之重。

  賽事回放:

  比賽剛剛開始,中國隊就出現一次失誤。厄拉姆三分轟進,克拉克森拋射命中,中國隊0-5落後。王哲林2罰1中打破得分荒,周琦遠投命中,回過來防守端又送克拉克森大帽。接下來周琦又中2記三分球,再次封蓋對手,中國隊12-7取得優勢。周琦造殺傷2罰全中,克拉克森後仰跳投得手。阿不都沙拉木、丁彥雨航籃下攻擊得手,中國隊拉開10分分差。本節最後關頭,克拉克森遠投造犯規,但僅有3罰1中。首節結束,中國隊20-12領先。

  趙睿的2罰全中,拉開了第二節的序幕。兩隊防守端互拼幾個回合後,丁彥雨航反擊上籃得手,周琦二次進攻打成。中國隊三秒區內,周琦遮天蔽日連續送帽,菲律賓只得依賴克拉克森等人的外圍跳投取分。周琦遠投飆進打斷對手的追分勢頭,菲律賓隊禁區內連續得分,縮小分差至7分。隨著菲律賓隊一記底角三分命中,比分改寫為28-34,中國隊被打停。趙睿籃下自投自搶打進,克拉克森三分飆中。半場結束,中國隊36-31領先5分。

  易邊再戰,周琦2罰全中,王哲林接球雙手暴扣,丁彥雨航二次進攻打成,比分改寫為42-31中國隊領先11分。斯坦哈丁格打成2+1,達利斯坦三分轟進,王哲林籃下回應4分,中國隊仍保持兩位數分差。克拉克森連得5分追到42-47。劉志軒關鍵三分止血,王哲林放籃得手重回10分差距。儘管周琦連續取分,但克拉克森連中2記遠投追到僅差3分。丁彥雨航5犯離場,克拉克森再進三分扳成55平。中國隊連續罰球命中,克拉克森也罰中2分。三節戰罷,中國隊59-57領先。

  末節較量,孫銘徽三分飆進,阿不都沙拉木連取4分,趙睿三分命中,方碩2罰1中,中國隊70-62穩住局面。阿不都沙拉木繼續籃下連續取分,菲律賓隊外線連續開火,普林格爾上籃成功,分差縮小至3分。暫停後菲律賓隊強投壓哨三分扳成74平,接著2罰全中超出比分。王哲林籃下打進但對手立即給予回應,周琦2罰1中趙睿反擊上籃扳平比分。接下來趙睿造殺傷2罰全進,對手最後一攻三分不中。中國男籃艱難地以82-80戰勝菲律賓隊。

  雙方首發:

  中國:孫銘徽、劉志軒、丁彥雨航、周琦、王哲林

  菲律賓:葉立中、克拉克森、普林格爾、厄拉姆、陶拉瓦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