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紅隊越來越穩定 亞運會金牌有戲
2018年08月17日 09:20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

  □本報記者/李 翔

  81:69,在斯坦科維奇杯的第二場比賽中,中國男籃紅隊輕取克羅地亞隊。儘管對手並非正牌的歐洲勁旅國家隊,但紅隊在比賽中還是表現出了強隊的氣質,無論局面如何,他們都知道怎樣合理地打球。這種氣質上的蛻變,也讓人們對他們在亞運會的前景更加期待。

  全場比賽,紅隊牢牢掌握主動權,從比賽開局階段就建立領先優勢,並且頂住了對手的反撲,以較大的優勢擊敗對手。和勝負相比,比賽的內容更加讓球迷欣慰。周琦和王哲林一如既往地穩定,在紅隊內線築起一道不可逾越的高墻。穩住了內線,紅隊就找到了取勝的鑰匙。可以説,通過精心的打磨,李楠的球隊在戰術層面有了很大改觀,與一年前剛組建的時候相比,現在的紅隊更像一個整體。

  在回歸國家隊的首場比賽中,丁彥雨航只得到4分。但實際上,小丁自從CBA聯賽季後賽時期就出現了傷病,聯賽結束後雖然在積極康復,但在美國訓練期間,他的傷病情況一直出現反復,甚至因此錯過了NBA夏季聯賽。即便斯杯開始之前,他的傷病也沒有完全康復,幾個月的時間都沒正式參加比賽。本場比賽,丁彥雨航終於找到感覺,砍下17分,不過他在第四節因傷離場還是讓人捏了一把冷汗。好在根據賽後消息,丁彥雨航的傷情並無大礙。

  主力球員狀態上佳,年輕球員也非常給力。趙睿砍下全場最高的18分,同時還有4個籃板和3次助攻。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孫銘徽,繼首戰獨得14分4次助攻之後,孫銘徽此役又得到8分、4次助攻。比賽中,孫銘徽把自己速度快、身體素質出色的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這也讓人們暫時忘卻趙繼偉受傷帶來的不快。經過斯坦科維奇杯的演練,出現在雅加達亞運會上的紅隊,將會是男籃金牌有力的爭奪者。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