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斯杯兩連勝踏上征程 姚明刺探“敵情”
2018年08月17日 08:55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

  2018年斯坦科維奇杯洲際籃球賽繼續在深圳進行,中國男籃紅隊昨天以81比69戰勝克羅地亞隊迎來兩連勝,主力丁彥雨航傷退,好在並無大礙,不會影響到亞運會比賽。結束兩場斯杯比賽後,紅隊將啟程參加亞運會。

  賽況 三節領先兩位數

  兩隊一開場就展開激戰,比分交替領先。紅隊首節末逐漸佔據上風,以22比19領先,並在第二節開始連中3記三分,將分差擴大到9分。但克羅地亞隊後半節兩次將分差縮小到2分,中國隊以45比43領先結束半場。

  易邊後,紅隊小夥子第三節打出一波11比3,並在此後找到進攻節奏,優勢擴大為兩位數。末節,全隊防守沒有鬆懈,對手進攻沒有起色,男籃紅隊最終鎖定勝局。趙睿貢獻全隊最高的18分,阿不都沙拉木拿下13分和5個籃板。

  以兩戰全勝的戰績結束亞運會前的熱身,主教練李楠表示,希望能為雅加達之行增添信心。“希望大家在亞運會上珍惜球權,這樣才能積累小勝為大勝,取得好的成績。”他沒有談及具體目標,但透露了會做好困難準備,望全隊有信心。李楠認為,周琦回歸後,球隊內線得到充實,將成為在亞運會上一搏的籌碼。“我們一直從內線打起,雖然周琦大王他們得分不多,但是他們在攻防兩端,籃板球保護上都是很可靠的。”

  意外 小丁膝蓋無大礙

  第四節前半段,在中國隊的一次反擊中,衝到前場準備接球的丁彥雨航在籃下與對手相撞,隨後便蹲在地上。隨後表示需要換人,並一瘸一拐下場。本場比賽,小丁找回狀態,拿到了17分,其中首節就有9分入賬,他的攻擊力也是紅隊上半場保住領先的重要因素。

  小丁的情況賽後也成為關注焦點。“他的恢復不是百分之百,傷病對他有一定影響,比如急停急起,還不是最好的狀態。而且今天膝蓋又頂了一下,也是硬傷。”李楠表示,丁彥雨航一直在積極恢復,總體情況在向好的方面發展。小丁本人賽後更新微博:“藍隊的戰友們斯杯繼續加油,紅隊的兄弟們已經準備好了,亞運見!”算是給球迷一顆定心丸。

  中國隊在本月21日就將迎來亞運會第一個小組對手菲律賓隊,此前球隊已經損傷了主力後衛趙繼偉,如何保護好“丁神”這一頭號攻擊點是當務之急。

  偵查 姚明觀賽菲律賓

  在中國男籃紅隊進行斯杯比賽的時候,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已經先於球隊抵達雅加達,並開始在現場觀賽,“偵查”對手的情況。

  本屆亞運會男籃比賽風波不斷:中國男籃所在D組的巴勒斯坦隊賽前退出,原本被分在B組的菲律賓隊提出退賽後又回歸,他們也因此重新被分到D組,和中國、哈薩克斯坦成為同組對手。昨天,菲律賓與哈薩克斯坦進行了亞運會小組賽的較量,菲律賓隊以96比59大勝對手。姚明在現場觀看的正是這場比賽,雖然菲律賓隊的歸化球員——騎士隊後衛克拉克森因行程原因沒有上場,但姚明也已近距離了解了菲律賓隊的打法和關鍵球員的特點,肯定會對中國男籃紅隊的備戰有所幫助。

  根據安排,昨天與克羅地亞隊的斯杯比賽是中國男籃紅隊在亞運會前的最後一場比賽,球隊結束這場比賽後就將飛赴雅加達。21日,男籃紅隊將與菲律賓隊進行自己的小組賽首場比賽。

  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