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2月26日起《講述》播出時間調整為每晚十套 21:00首播
恭賀新春
往期專輯
更多>>
《講述》博客
觀眾來信
特別聲明
聯絡方式
信息反饋
欄目動態
中央電視臺品牌欄目《講述》長期徵集原創DV。
素材或作品要求原汁原味,故事性強,富有生活氣息。
素材或作品請寄至:北京海淀區北小馬廠6號華天大廈1816室中央電視臺《講述》欄目 郵編:100859
節目預告
" class=title_doc>2月25日播出:《阿登的心願》(上)
" class=text>2007年6月,河北廊坊人民醫院的急診室裏被送來一個年輕人,他得了嚴重的腦膜炎,生命垂危,和死神搏鬥的他頻頻呼喊自己的媽媽,熱情的廊坊人民一邊為他捐款治病,一邊幫助他尋找親人。
" class=title_doc>2月26日播出:《阿登的心願》(下)
" class=text>經過多方努力,阿登終於見到了自己多年沒見的媽媽,完成了自己最後的心願。母子的團圓讓眾人落淚,也讓大家重新解讀了親情的力量。
" class=title_doc>2月27日播出:《美麗的夢想》
" class=text>陶欣欣是江蘇農村的一個18歲女孩,她的臉上有一道難看的傷疤,當她得知父親不是自己的親生父親後,決定要去找親生媽媽,完成自己變美麗的夢想。雖然最終她沒有找到母親,但通過尋找媽媽的過程,欣欣明白了一個道理:血緣並不是得到幸福的唯一辦法,眾人的關愛讓她得到了親人般的溫暖。
" class=title_doc>2月28日播出:《愛在離別後》
" class=text>韓雲峰的女兒一生下來就的了重病,需要大量手術費用,韓雲峰為了減輕壓力,自私地將孩子扔掉了。從此,他過起了內心備受煎熬的日子。良心的不安讓她決定要找到女兒。在多方的努力下,孩子被找到了。韓雲峰也懂得了一個男人作為父親,應該肩負的責任。
" class=title_doc>2月29日播出:《幸福起點》(上)
" class=text>四川農業大學的學生在暑期社會實踐時遇到一件蹊蹺的事情:生活在山裏的一個農民爺爺執意要將自己的親生孫子送給別人。經過了解,同學們得知,孩子的爸爸和叔叔都有精神病,一家人的生活十分困難。同學們決定,幫助孩子找到她離家多年的媽媽,也許,來自媽媽的愛能讓孩子得到幸福。
" class=title_doc>3月1日播出:《幸福起點》(下)
" class=text>幾經曲折,同學們終於找到了小王建的媽媽余永芳,她當年因為受不了丈夫的打罵而離開了家。余永芳同意將孩子帶來身邊撫養,於是和同學們返回四川老家接兒子,卻遭到孩子的抵觸。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助之手,讓王建可以衣食無憂地生活在爺爺身邊。而大學生們的這個假期,讓他們更多地讀懂了生活的意義。
" class=title_doc>3月2日播出:《母愛的千里營救》
" class=text>宋素娟是河北的一名老師,一天,她的媽媽向她借錢,説是要幫助一個朋友找到丟失的孩子,宋素娟以為母親遇到了騙子。當她懷著調查的目的介入這件事後,被母愛打動,決定自己幫丟失孩子的母親找到女兒。當她曆盡磨難把孩子帶回母親身邊,她重新理解的作為一個母親的意義,也懂得了幫助別人的快樂。
精品DV欣賞及作品徵集
   我們欄目將長期徵集DV作品,您可以把內容簡介發郵箱至huwentv@sina.com,或把素材郵寄到北京市海淀區北小馬廠6號,華天大廈1816室,《講述》欄目收
DV-毛毛旅行記(3月2日)
DV-虎妞貝貝曆險記(3月5日)
DV-海洋館的運動會(3月9日)
DV-“出軌”的企鵝(3月1日)
DV-危險的墻縫(3月10日)

...更多

視頻點播
[講述]喚醒 
[講述]兩個男人的旅程 
[講述]新北京故事 
[講述]冰城記憶 
[講述]投訴之後 
艾欣,愛心?熟悉的陌生人 
[講述]夜未眠 
[講述]古長城下的誓言 

...更多

編導手記

劉芳:平凡人的歷史

邵劍卓:法門鎮人

宋丹: 沉默在尖叫

諶南 “空穴”來風

左思:“看”不見的幸福

林曉麗:“愛”無國界

向健:北京故事-石頭的“性格”

程潔:北京故事-我的編導外傳

劉芳:北京故事-“傻根”不傻

滕玉虹:北京故事-我們倆

《林家舖子》的橋
精品回顧
春節特別節目《講述好夢成真》——誰來聽我的演唱會
農民工李路正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決定在新年來臨之際在大學校園開一場演唱會,用自己的歌聲來好好的報答他的父母和十多年來幫助過他的人。克服重重困難,他的心願最終實現,感恩之情在新年夜裏洋溢。
春節特別節目《講述好夢成真》——大山裏的渴盼
王明殿十幾年來捐出百萬,資助了740多個孩子繼續學業,而他和妻子還住在一個13.2平方米的集裝箱裏。王明殿的善舉溫暖感召了許多人, 很多市民紛紛送來各種物品,讓王明殿轉送給沂蒙山區的孩子們,在春節前, 王明殿把這些溫暖的心意送給了大山裏的孩子們。
春節特別節目《講述好夢成真》——她們在哪
重慶農村孕婦周小花因為早産,把孩子生在了街頭,許多市民搭建起一層層人體圍墻,給孕婦和出生的孩子遮風擋雨。一年後,為了感謝這些曾經救助過自己的熱心市民,周小花帶著孩子、丈夫重遊故地,尋找救命恩人。
春節特別節目《講述好夢成真》——回家
許軍是一個普通的山東觀眾,看了《講述》的節目《不要家的孩子》,被節目裏的孩子房桂軒的遭遇所打動,希望能把這個孩子在春節期間接回家來住幾天。但她這個心願遭到了家人的反對,經過重重努力,她的這個心願最終達成,她也通過和這個孩子的相處,重新審視了自己和女兒的關係。
春節特別節目《講述好夢成真》——千里之外
在深圳打工的楊隆書夫婦,最大的心願就是在今年春節,回一趟6年未歸的貴州老家,因為自己出生不久的兒子,在眾多好心人的幫助下,雖然歷經一波三折,最終雙眼重見了光明。楊隆書夫婦要把這發生的一切告訴自己的父母,告訴自己的鄉親們,讓溫暖盪漾在這大山的深處。在大家的幫助下他們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春節特別節目《講述好夢成真》——以愛之名
快過新年了,很多人都急匆匆地往家裏趕,但是河南輝縣的老秦夫婦卻要帶著女兒遠赴杭州,去見一個認識了10年卻從沒有見過面的人,臨上火車時,老秦帶上一本相冊和一些匯款單複印件,這些東西他們從來沒有給女兒看過,因為這裡記錄著一段老秦一家刻骨銘心的往事和女兒非同尋常的身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