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左思:“看”不見的幸福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6日 13:32 來源:

  “人生不像你所想象的那麼好,但也絕不像你所想象的那麼壞。”這是法國文壇巨匠莫泊桑對人生的感悟。經歷了對瀋陽暴風雪下人情冷暖拍攝的《講述》的編導左思,也在拍攝期暫定名為《今夜有暴風雪》一篇中,從身處天災下一對智障母子身上體會到了一種平時不曾體會到的人生幸福,原來,在我們身邊還有那麼多“看”不見的幸福。


  十年不遇的暴風雪對瀋陽來説是一場災難,也是一種收穫。説其是災難的原因自不待言,而稱它是一種收穫則是因為它的到來考驗了瀋陽市民在面對災難天氣時的人心,這一場頗具災難性的暴風雪讓大家又一次感受到了互幫互助、相互依賴的真情,它喚起了每個人內心最感性、最善良的一面。身處瀋陽,左思經歷了感人的一幕幕,而這其中以大家無私幫助一對智障母子的事情對其觸動最大。尚在熟睡的母子倆對暴風雪的到來毫無覺察,她們也不知道在其醒來之前好心人已幫她們打掃乾淨了門前的積雪。推開門,眼前的世界依舊,只是母子二人不知道為了眼前依舊的世界,周圍人做出了多少努力……聽説了這對母子的故事,看著她們二人,左思被大家互助情意感動的同時,亦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我們整日為自己的生活忙碌、奔波,整日為自己的工作叫苦不迭,卻很少有人意識到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正常的生活、工作是建立在眾多默默無聞人的辛苦和奉獻之上的。我們的安全、我們的方便、我們周圍整潔的環境都源於許多我們未曾謀面的人的付出,而我們在過於關注自己之時從未想起過他們,也很少意識到自己所有的美好和幸福中都融入了別人的奉獻和創造。

  人生勢必要經歷坎坷、挫折和磨難,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可能如其所願的那般美好。暫且丟掉圍繞在身邊的種種煩惱,用新的眼光,用細膩、敏感的心去仔細觀察、耐心體會,你會發現自己的生活中有那麼多人在默默幫助、關心你。生活不是想象中的那般糟糕,只要你願意,她可以很美好。

責編:講述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