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林家舖子》的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5日 17:15 來源:CCTV.com

 

耿紅:《林家舖子》的橋與“新市鎮”的味兒


全國各地的跑,總能感受不同的城市氛圍、體會不同的城市文化、聆聽不同的城市聲音。在江南小鎮湖州德清縣“新市鎮”的拍攝令我愛上了這座江南小鎮,愛上了這裡的人文味兒。
“新市鎮”是對“小橋流水人家”畫面的真實再現,與“烏鎮”類似的環境,千年的古鎮歷史,“蠶絲”之城的美譽,還有《林家舖子》裏的橋都令我難忘。 那座曾經出現在《林家舖子》影片中的古橋,雖然已經歷久破損,但正是在這殘舊中流露出濃濃的人文味兒。整個小鎮也仿佛被賦予了一種古老而深邃的文化氣質。所謂什麼樣的環境孕育出什麼樣的人,在這樣的小鎮中生活的人自然平添了幾分與生俱來的細緻與溫婉。也恰是這樣的小鎮環境、人物氣質才有可能發生我們《講述》欄目所聚焦的發生在這裡的故事。
我喜歡《林家舖子》中的橋,它仿佛已成為一個被寄予了深厚文化內涵的標誌,它是經過歲月洗禮後的人文沉澱;我喜歡“新市鎮”的味兒,那是未經刻意雕琢的人文味兒,這種淳樸、自然的味道對於久居大城市看慣了鋼筋水泥、高樓大廈的我來説是那樣親切和特別,它喚醒了我那顆每日為了工作、生活疲於奔命的已近乎麻木的心。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