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向健:北京故事-石頭的“性格”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3日 12:46 來源:

  萬物皆有“性格”,又皆因獨特的“性格”而存在。石頭擁有怎樣的“性格”?寧浩以電影語言為我們演繹了一段為“石頭”而瘋狂的故事;而《講述》新春特輯《北京故事之為夢想而瘋狂》的編導向健,這位因喜歡《瘋狂的石頭》希望結識、了解寧浩的“追夢者”,則為我們詮釋了一種為夢想如石頭般堅毅和執著的性格。


  比寧浩還要年長兩歲的向健十分欣賞寧浩做事的態度,他認為正是寧浩那份全心投入、不計後果的認真執著勁兒,成就了《瘋狂的石頭》也成就了寧浩自己。比起寧浩的成功,向健謙虛地坦言自己對理想追求的執著不足,而其實在我看來,不論是為了爭取製作寧浩這期節目,爭取結識寧浩,爭取與其面對面交流、溝通的機會,不計自己物質上報酬的得失敢於衝擊春晚收視率;還是不計文憑,本著學習知識的目的利用業餘休息時間在北京電影學院進修導演專業知識,向健所做的這些無疑都透著他著眼于個人興趣發自內心對自己專業的熱愛和投入。已過而立之年,身為《講述》欄目老編導依然能夠對工作滿懷熱情,依然能夠堅守自己的理想併為之付出、奮鬥,如石頭般的執著、如石頭般的不可磨滅的信念著實令人佩服。

  《瘋狂的石頭》為“石頭”而瘋狂,因為那是一塊價值不菲的玉石;向健如“石頭”般瘋狂,因為他有自己美好的理想並矢志不移地為之奮鬥著……

責編:講述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