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唐山1976(一)(7月20日)
40次特快列車駛入唐山,通訊營女兵正在值班,王井茹正準備生孩子,忽然間發生了一場7.8級大地震,在生與死面前他們互相幫助,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母子平安。
唐山1976(二)(7月21日)
1976年7月28日淩晨3:42許,地球100公里深處地殼突然斷裂,一股巨大的能量奔涌而出,人類歷史上一場災難,剎那間降臨在位於北緯39.6度,東經118.2度的百萬人口的城市中國唐山。夜色中的華北重鎮唐山大地一片異常:地底下發出一陣轟隆隆沉悶的響聲,大地在顫抖,房屋在搖晃, 大地閃爍著一片令人恐怖的藍光。一些未入睡者,目擊了一場世紀災難的發生。
唐山1976(三)(7月22日)
 40次特快列車在地震後遇困,837名乘客和47名乘務員撲滅大火,尋找食物。
唐山1976(四)(7月23日)
 第一架飛機飛臨唐山,唐山機場的指揮員用人工的方式指揮降落,創造空運史上的奇跡。
唐山1976(五)(7月24日)
1976年7月28日清晨,從廢墟裏爬出來的陡河水庫管理員啜殿忠意識到發生了大地震,陡河大壩面臨決口的危險。此時唐山趙各莊礦3000多名礦工被困井下,急需解救。經過一場艱難的陡河大壩保衛戰,大震之後沒有發生大洪災。3000多名礦工全部獲救。
唐山1976(六)(7月25日)
1976年7月27日晚,西安空軍工程學院的翻譯田義群到唐山出差,住進了商業服務樓招待所。子夜時分,突然一陣異樣的宛若許多輛坦克並排行進的轟鳴聲將他驚醒,隨著那一陣陣的隆隆聲,地面在劇烈顫動。等他剛剛反映過來,樓房已轟然倒塌……
唐山1976(七)(7月26日)
唐山大地震中很多人的瞬間選擇形成了終生的情感衝擊,母親危難時刻救仇家化解恩怨,卻引起了兒女們的猜忌。妻子為了工作耽誤救孩子引來丈夫怨恨,救人英雄因為一時貪慾淪為階下囚。三十年過去,仇和怨終成往事,留下的是深切理解和真摯情懷.
唐山1976(八)(7月27日)
1976年7月28日淩晨03:42分,12歲的李澍曄突然從睡夢中驚醒,感覺渾身好像被什麼東西壓埋一樣,呼吸困難。一時間他分不清這是夢還是現實,不知道自己怎麼會被困在一個黑漆漆的空間,上面全是預製板和一些碎的磚頭
唐山1976(九)(7月28日)
1976年7月28日,一連鬧了幾天痢疾的煤礦工人大斌,被瘦弱的妻子金鳳送到開灤煤礦醫院治療。誰知,就在這天淩晨,一場7.8級的大地震,頃刻間將擁有百萬人口的唐山市夷為平地:共有65萬間房屋倒塌。大斌和陪護他的妻子,被壓在醫院五層樓的廢墟下生死未卜。
唐山1976(十)(7月29日)
1976年8月27日,唐山大地震一個月後,一個青年乘火車來到唐山,這就是時年23歲的張和。此時,他剛剛大學畢業,被分配到唐山師範學校工作。可是眼前的唐山正在重建,很多地方都在清理廢墟和壓在廢墟下的屍體,在廢墟裏挖扒商品和物資。看到即將工作的單位還是一片廢墟,他站在大街上心中一片茫然,不知道希望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