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關於看節目的一些想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7日 15:54 來源:

  尊敬的編導您好:

  看了講述的許多節目,尤其是救險的片子,覺得很感動,但是在許多感動之後又讓我思考。看了片子中很多救援的過程,覺得咱們國家負責救援的人員很不專業,感覺沒有受過多少專業訓練,很多時候救援人員到了後並沒有攜帶相應的救援工具,同時針對不同的情況沒有相應的應對辦法,感覺救援人員來了後是混亂一片,如有期節目是“咬人的旋轉門”,有位小朋友的手夾在旋轉門裏了,救援人員來了後又是割旋轉門的毛,又是砸旋轉門玻璃的,工程浩大,半個小時後才有人想到增大旋轉門的縫隙使小朋友得到解救。同時有期節目也有類似的情況:小朋友的頭夾在兩護欄中,又是用了1個小時才想到用千斤鼎增大縫隙解救小朋友。

  我覺得能否在類似這樣的節目後加播些出現某些緊急情況的專業急救(處理)辦法,這樣使大家知道出現情況後該怎麼做,使受害人少受些痛苦!同時能不能通過節目呼籲相關部門對救援人員進行專業培訓,還有救援部門的救援設施有待更新(好像只有繩索和梯子),像有些救援需將繩索送至被救人員那,可以用模型遙控小飛機將繩索和必要救援物資送去而不用些傳統的費時費力的辦法!我覺得咱們的救援部門不應再僅靠力氣去進行營救,而應多思考,採用先進的輔助救援設施有針對性有策略的進行救援。

  希望我的一些想法使救援人員能更快的解救受困群眾!謝謝您的閱讀!

  李燕

責編:講述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