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芳:北京故事-“傻根”不傻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2日 15:22 來源:

  憨厚、樸實的模樣,帶有地方口音的腔調及對外人毫無防備的單純,令“傻根兒”的“傻”深入人心。王寶強這個來自河北農村、一心嚮往電影的男孩兒在長期的礪煉之後,終於憑藉在《天下無賊》中對“傻根兒”形象的成功塑造而被廣大觀眾認識和接受。隨著“傻根兒”的成功,一個“傻”字仿佛成了“傻根兒”與王寶強的代言,殊不知,鏡頭背後,王寶強為今天的出名付出的是自己一步一個腳印的努力和旁人想不到的艱辛,“傻根兒”不傻。


  《講述》春節特輯《北京故事之“傻根兒”的心願》的編導劉芳在對王寶強的採訪中,感觸最深的是王寶強本人的執著和孝順。從他本人對自己彈槍匹馬在外十幾年的漂泊和拼搏經歷的講述,從他對自身以後發展的認識和計劃,甚至他從小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使家裏過上好日子的心願等等,都讓劉芳發自內心的感慨:王寶強的成名靠的不僅僅是運氣……一部《天下無賊》給了王寶強出名的契機,但這契機的背後是他本人多年的積累及不放棄的執著勁兒。“機遇只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句話在王寶強身上又一次得到了充分的體現,貌似“傻根兒”的他時刻都是個有心人。曾經還是一名不起眼的群眾演員的王寶強,在演好自己角色的同時廣泛結交演藝界朋友,深知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道理的他,獲得了別人的友情也為自己贏得了更多的機會,而多年的準備也終於為他迎了《天下無賊》中難得的機遇。

  《天下無賊》中王寶強給觀眾演繹了一個純樸地、傻地可愛的“傻根”;劉芳的《北京故事之“傻根兒”的心願》中王寶強再現了一個真實的自己,原來“傻根兒”不傻;那麼,馮小剛新近導演的《集結號》中,王寶強又會給大家帶來怎樣的形象,我們期待……

責編:講述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