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主創人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7日 15:23 來源:

  

製片人:梁紅


  故事對人的吸引恐怕我們都不會忘記,誰沒有纏著別人講故事的年代呢?《講述》欄目是大家傾聽心曲、傾聽心聲的時間。每個人都是作家,藏在我們心中的故事講述出來都會有深深的感動。
  《講述》欄目是我們的“五個一”工程:一段終身難忘的經歷,一份刻骨銘心的情感,一片魂縈夢繞的土地,一個牽腸挂肚的身影,當然這所有的一切都給我們力量,一種催人奮進的力量。
  激蕩過您心靈的故事,必將在《講述》綻放人性的光輝!帶上您難忘的經歷,走進《講述》,讓我們呈現出自己真實的情感與面容;讓每一個人從我們的講述中挑選與自己心靈最相近的東西吧!

  


主編:劉慧


  

    如果你認為生活平淡無奇,請關注《講述》,真實的力量會讓你淚流滿面;如果你感到人情冷暖無常,請關注《講述》,善良的人們在與你一同前行;如果你生命中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請來到《講述》,這裡的天空最適合你放飛心靈。

  

  

  

 
主編:華夏


  《週末講述》主編,主任記者。在學業上獲得的兩個“士”——文學學士和經濟學碩士,顯然都與電視無關;在事業上平添的幾點“綠”——出版散文集《愛的傳人》和小説集《狼吻》,似乎更是遠離了電視。但是,我選擇的職業偏偏是電視,而且一幹就是14年。

  隨著數字的增長,這個男人也在“生長”。14年前當我誠惶誠恐地走進新聞消息組那扇並不算大的鐵門時,我沒有想到2年後,我竟拍出了電視散文《荷香》,紀錄片《好大一個家》,並且一舉獲得中國電視獎。

  此後,我的“生長激素”超出了年齡的界面,2000年的春天我將“稚嫩”的枝葉,伸展到《今日説法》,1年後我又把自己“移栽”到《講述》和《週末講述》,與欄目一道從“發芽”開始……

  在《週末講述》欄目,我同樣在“生長”著,從《迷途》的《邊緣》,到一路《向西向西向西》的執著《拯救》……竟然長成了一棵“小苗”——雖然這時的我正奔四十而去。

  我依然樂呵呵地“生長”,因為“生長”而簡單;為了“生長”去創造……

  

      主編:王穎

感受人生 體會生活 領悟平凡


  從《今日説法》的咖啡廳(初創時的臨時辦公地點),到《講述》《週末講述》的“出生”。
  6年來,在這個團隊裏切身感受著它的魅力,熱情的人群,昂揚向上的鬥志,開拓創新的精神。這些都讓身在其中的人們在展現節目精彩的同時逐漸成長。
   轉瞬間與電視結緣已經十多年了,説到《週末講述》總是有一種興奮的感覺。因為每次創作時都能在主人公的故事中體會生活的酸甜苦辣,感受人生的悲歡離合,領悟平凡中的與眾不同。一個個精彩的故事感動觀眾也溫暖著自己。
  《週末講述》主要作品:《教室裏的邪惡》、《我來了》、《尋找七十二拐》、《七年追兇》、《真相》等。

 

 
    主編:梁爽

《講述》于我是一個戰場,她有著足夠的寬廣和厚度承載生命,濃縮悲喜兩重的及至人生。在這裡留下的面孔和聲音讓你的心跳加速、加速,然後欲罷不能。

摯愛的顏色是紅,那種如血如火如夕陽般極盡濃烈的顏色,仿佛生命過往中燃燒著的激情。這同樣是《講述》的顏色吧,我想,當你為別人的故事哭過、笑過、感動過,你會發現,我們還年輕。
年輕,真好。

 

 

 

  《在感悟中思索,在思索中前行》
  胡文  選題組主編
  主要負責:線索收集、選題策劃、外聯宣傳


  一段終身難忘的經歷
  一份刻骨銘心的情感
  一片魂縈夢繞的土地
  一個激蕩靈魂的身影
  一種催人奮進的力量

  非常喜歡《講述》的這“五個一”,每個人的人生不同,而《講述》每天一個曲折動人的真實故事,讓我時時在不同的人生中感受不同的命運、情感、離奇、感動,而這些故事又是如此的豐富多彩、曲折複雜、委婉動人。很多時候,體會著故事的主人公面臨抉擇的心緒,感慨著大千世界的造化弄人,驚喜著磨難後的雨過天晴……總覺得自己平凡的人生,因為這一個又一個波瀾壯闊的故事也變得不同起來,因此,和《講述》同行,是每一個《講述》人的幸運,因為它讓你在別人的故事裏演繹自己的人生。

 

 


  周偉 包裝、推介組主編
  組內下設:責任編輯,包裝、配音、配樂、配音、電視宣傳、後期製作等

  大家已經習慣把《講述》稱為一檔電視節目,但我更覺得它是我們電視人為廣大觀眾精心準備的一份禮物。這份禮物包含著策劃為您的挑選,編導為您的製作,製片人為您的把關。而我為您做的就是和我組裏的夥伴一起給禮物加上精美的包裝,並親手遞送到您的手中,呈現在您的面前。

  或許不是每件禮物都能讓您欣賞,但我衷心希望您能在接受禮物的時候,感到我們的真誠。《講述》每一個精彩的故事期待著您!

 


  

 
秘書組組長:胡戀親

  《講述》做的就是把一個個真實,無華,卻精彩,感動的故事、人物推薦給觀眾。一個節目,由許多環節構成,而一個節目組,由許多部門組成,每個環節,每個部門都是這些精彩、感動的故事的一分子。我願意做這一分子,我也許是平凡的,我的工作也許是瑣碎的,但我相信我也會因為真實而精彩,因為我在《講述》。

  

 
 
翁德林


  之所以説《講述》的故事會飛,是因為不僅在屏幕上能看到《講述》,而且還在網絡上,在全國有影響的報刊上,在《講述》叢書上都能看到《講述》最鮮活的故事。我的工作是將《講述》的故事插上文字的翅膀,希望你的心能與她一起飛翔,同時感謝與《講述》聯動的媒體給了這些故事落腳並飛翔的地方。

責編:講述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