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程潔:北京故事-我的編導外傳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9日 13:35 來源:

  “寧財神”的一部《武林外傳》給生活在緊張、壓力下的都市人送去了輕鬆與歡笑。隨著《武林外傳》的風靡,“寧財神”這一名字逐漸被大家認識和熟知。與“寧財神”借《武林外傳》道出自己諸多心聲相似,《講述》新春特輯《北京故事之夢想的方向》的編導程潔在她的節目製作過程中也伴隨著許多故事,而這些屏幕之外鮮為人知的故事集合在一起,恰是一份關於程潔的《編導外傳》。


  雖然做編導這行兒已有很長時間,但對本期《北京故事之夢想的方向》的製作還是讓程潔收穫了許多個第一次。為了找到“寧財神”借呂秀才之口所説的關於寫劇本的感受,程潔與其他同事一頭扎進八十集的《武林外傳》中,無奈這般“海底撈針”並沒有結果,於是,程潔有了第一次在“百度貼吧”上發貼子求助的嘗試,一整宿的努力給了程潔意外的驚喜,“寧財神”“腐竹”(《武林外傳》支持者們的特有稱呼)們的回答也讓程潔第一次深感於“腐竹”們的專業;為了在春節前短短的時間內趕出《北京故事之夢想的方向》這期片子,即使大年二十九當天程潔還堅守在編片子的機房,也是由於時間刻不容緩,也是在這個機房,已在《講述》欄目工作了多年的程潔第一次經歷主任、製片人、主編一起在機房審片,而這樣的經歷則不是第一次而是又一次讓程潔發自內心的對上級的敬業感激、感動。説到感激,程潔的《編導外傳》中還對在本期節目幫助其完成拍攝的杜冰、戚麗娜及黃磊報以由衷的謝意。從前期杜冰、戚麗娜不辭辛勞助其查資料,到一直作為節目中“特別演員”的黃磊的出色演技和高度配合的敬業精神。每每提及這些,程潔的感動即刻溢於言表。

  程潔認為“寧財神”《武林外傳》劇本的成功源於他的專注,而這份專注則源於他對自己所做事情發自內心的喜歡。在我看來,透過《編導外傳》也可以看到屬於程潔的一份執著和專注,在此新春,祝願伴著這份對工作執著和專注精神的她早日走向成功。

責編:講述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