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自信、專注 法國隊備戰決賽三個關鍵詞
2018年07月15日 05:09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莫斯科7月14日電(記者韋驊、岳東興)近六屆世界盃第三次打入決賽的法國隊又一次距離舉起大力神盃僅一步之遙,15日“高盧雄雞”將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對陣克羅地亞隊。在14日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法國隊主帥德尚透露了球隊備戰的三個關鍵詞。

  “冷靜、自信、專注,我們將按照這三個關鍵詞盡可能地準備好這場比賽,世界盃是今年最重要的賽事,我們很高興能夠打入決賽,但仍然要以最終的結果説話”。

  2016年法國歐錦賽,闖入決賽的東道主法國隊0:1負於葡萄牙,無緣冠軍。德尚認為,那場失利對於明天的比賽非常有幫助。

  “我們現在的隊伍裏有9名球員經歷了那場比賽,他們知道發生了什麼,這樣的經歷將會幫助我們。顯然,克羅地亞的球員在俱樂部層面有著很豐富的經驗,他們非常成熟,而且這幫國家隊成員已經在一起很久了”。

  法國隊若想在明天的比賽中有所建樹,鋒線上姆巴佩的發揮至關重要。這位小將在本屆杯賽中已經打入3球,和格列茲曼並列隊內最佳射手。但德尚表示,自己不會給姆巴佩“開小灶”。
  “基利安(姆巴佩)不需要特殊對待,我會盡可能地與球員多交流,而他也是我23名球員中普通的一員。根據我的經驗,我知道年輕球員或許需要寬容,但基利安是個聰明孩子,他知道如何聽取別人意見,也知道該怎麼做”。

  1998年法國世界盃,德尚作為隊長為法國隊捧起了大力神盃,而現球隊隊長洛裏也希望能夠複製這一榮耀。對於德尚,洛裏送上了讚美之詞:“他從一開始就理應受到讚譽,因為球隊所有的計劃都執行得很到位。”

  克羅地亞此前經歷了三場加時賽和兩次驚心動魄的點球大戰,洛裏認為對手無論在精神還是體能方面都展現了強大的戰鬥力,“我們需要一支偉大的法國隊來贏得明天的勝利,”洛裏説。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