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瓦外腳背“世界波”獲評世界盃最佳進球
2018年07月27日 14:22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巴黎電(記者 蘇斌)國際足聯25日宣佈,經過數百萬球迷網絡投票,法國隊球員帕瓦在與阿根廷隊比賽中奉獻的外腳背抽射得分被評為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最佳進球。

  俄羅斯世界盃64場賽事總共産生了169粒進球。據國際足聯透露,超過300萬球迷通過國際足聯官網參與最佳進球獎項評選,最終22歲的帕瓦踢出的外腳背“世界波”脫穎而出。

  俄羅斯世界盃八分之一決賽中,法國隊左後衛埃爾南德斯送出傳中球,阿根廷隊防守球員未能解圍,禁區外的帕瓦順勢用外腳背踢出一腳弧線球,皮球如出膛炮彈般入網。此球幫助法國隊2:2扳平比分,最終他們以4:3淘汰阿根廷,之後一路前進直到捧起冠軍獎盃。

  “球經過彈地後來到我面前,我甚至來不及考慮,就想儘量把球的線路壓下來,於是順著球來的方向完成射門,這也是前鋒們經常告訴我的。”賽後帕瓦在接受國際足聯官網採訪時説,“在它入網的時候,我真是太開心了。”

  哥倫比亞球員金特羅在與日本隊小組賽中攻入的貼地任意球在此次評選中排名第二,位列第三的是克羅地亞球員莫德里奇在與阿根廷隊小組賽裏完成的遠射得分。

  帕瓦成為2006年設立世界盃最佳進球獎項以來首位獲此殊榮的歐洲球員。2014年世界盃該獎項歸屬金靴獎得主、哥倫比亞球員哈·羅德里格斯,而2006年以及2010年該獎項得主分別為阿根廷球員羅德里格斯與烏拉圭射手弗蘭。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