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讀2018世界盃 本屆烏龍球創世界盃紀錄
2018年07月21日 17:11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

  俄羅斯世界盃大幕已經落下,但關於足球的討論不會停歇。國際足聯在官網列舉了一系列數據,其中,身高、跑動距離、射門和撲救成功率這幾項數據最為引人關注。通過這些有趣的數字,讓我們來對俄羅斯世界盃做一次全面的回顧吧。

  佩裏西奇跑動總距離72.5公里

  克羅地亞隊的佩裏西奇在整屆比賽中的跑動距離超過了所有球員,達到72.5公里,但是他比不了前兩屆最能跑的球員。哈維的80公里和托馬斯·穆勒的84公里分別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和2014年巴西世界盃排名第一。

  舒梅切爾撲救成功率91.3%

  世界盃開賽之前,西班牙隊的德赫亞曾被視為金手套獎得主的熱門人選,然而最終他的撲救成功率只有14.3%。在本屆世界盃參加的4場比賽中,他只做出了一次成功撲救,丟了6球。丹麥隊的小舒梅切爾的撲救成功率高達91.3%,在所有參加了1場以上比賽的守門員中排名榜首。面對23次射門,他撲出了21次。

  馬奎爾射門11次超過前鋒

  英格蘭隊後衛馬奎爾射門11次,數量超過了許多中前場球員,熱蘇斯(9次)、莫德里奇(10次)、斯特林(10次)、萊萬多夫斯基(9次)、法爾考(8次)、姆巴佩(8次)、博格巴(8次)、阿奎羅(6次)和阿裏(5次)都排名在他之後。內馬爾完成27次射門居首位,緊隨其後的是佩裏西奇和庫蒂尼奧的22次射門。

  蘇巴西奇點球大戰撲出4個點球

  克羅地亞隊的蘇巴西奇在本屆世界盃的點球大戰中總共撲出4個點球。往屆世界盃,前聯邦德國隊的舒馬赫和阿根廷隊的戈耶切亞也曾有過這樣的神奇表現。克羅地亞隊成為繼1990年的英格蘭隊之後,又一支連續3場比賽打到加時賽的隊伍。

  三巨星身高總和519厘米

  莫德里奇(1.72米)、阿扎爾(1.73米)和格列茲曼(1.74米)分別獲得本屆世界盃的金球獎、銀球獎和銅球獎,三個人的身高之和為519厘米。這是自1990年斯基拉奇、馬特烏斯和馬拉多納贏得金、銀、銅球獎之後,3個獎項得主身高之和最少的一次。1990年時3人身高之和是512厘米。

  48年後再現落後兩球逆轉

  在本屆世界盃淘汰賽中,比利時隊在落後兩球的情況下3比2逆轉戰勝日本隊。上一次有球隊在世界盃落後兩球的情況下逆轉取勝還得追溯到48年前。1970年世界盃,當時的聯邦德國隊以同樣的方式戰勝了英格蘭隊。

  12個烏龍球創世界盃紀錄

  本屆世界盃總共産生了12個烏龍球,創歷屆之最。在摩洛哥隊和伊朗隊的小組賽中,摩洛哥隊的布哈杜茲在比賽第95分鐘送上烏龍球,這是世界盃單場比賽進得最晚的烏龍球。俄羅斯隊的伊格納舍維奇是本屆比賽年齡最大的烏龍球進球者,他打進烏龍球時即將年滿39歲。克羅地亞隊的曼朱基奇是第一位在世界盃決賽中打進烏龍球的球員。

  梅羅淘汰賽21小時10分鐘不進球

  C羅和梅西這對當今世界足壇的雙子星,在世界盃淘汰賽未能取得進球的時間總和已經達到了21小時10分鐘。阿根廷人和葡萄牙人分別在世界盃淘汰賽上有過8次和6次登場。

  烏葡主帥年齡總和135歲3個月

  烏拉圭主教練塔瓦雷斯和葡萄牙主教練桑托斯在1/8決賽交手的時候,兩人的年齡總和達到了135歲3個月,創下世界盃新紀錄。四年前,英格蘭隊的羅伊·霍奇森和塔瓦雷斯交手時,兩人的年齡總和是134歲。

  本報記者 陳嘉堃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