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比“英超內戰” 兩大金靴熱門競爭者正面對決
2018年07月14日 10:37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

  俄羅斯世界盃今晚10點將進入季軍之爭,對英格蘭和比利時兩隊而言,這不僅是一場誰能更進一步的比賽,兩支以英超球員為班底的隊伍,是“三獅軍團”捍衛正統地位,還是“歐洲紅魔”搶班奪權?

  英超一二隊

  第二次決高下

  英格蘭隊員全部來自英超自不必説,而比利時隊的23人中有11人在英超效力。本屆世界盃四強産生後,英超球員達到了40人(不算被切爾西租借至多特的巴舒亞伊),比英兩隊毫無疑問是其中主力。

  這也是本屆世界盃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有球隊二度交手,同出自G組的兩支球隊可謂情深緣也深。不過半個月前的那次交手,由於比利時隊已經2戰全勝提前出線,主教練馬丁內斯讓大部分主力輪休,排出的首發陣容中只有4位英超球員。因此,今晚上演的才有可能是真正的“英超內戰”。

  比利時隊有10人出自英超“五大豪門”,中前場的身價比英格蘭隊更勝一籌,甚至有球迷説“歐洲紅魔”才是英超一隊,英格蘭隊的陣容只是“二隊”。不過,根據英國《足球天文臺》節目統計的身價排行,“三獅”身價總和為13.86億歐元,排名32強次席,比利時隊則名列第七。不過,這些數字對球迷來説只是身外之物,大家更願意看到的還是盧卡庫背身做球,看到菲爾·瓊斯在貼身防守後愣了一下:其實他習慣性地想找林加德,卻看到後者跟費萊尼正在爭搶位置。

  主帥誰更帥

  兩教練再鬥法

  比利時隊主教練馬丁內斯是西班牙人,但執教生涯大部分是在英超度過的——斯旺西、維岡競技、埃弗頓,他的國家隊從英超選人再合理不過。1970年生的索斯蓋特比馬丁內斯大3歲,足球生涯就沒離開過英超。這場英超係之爭,也是兩位70後主帥的鬥法。

  請心理醫生,破除了點球大戰的魔咒;招募進攻教練,把球隊打造成本屆第一的定位球球隊,此前並不被看好的索斯蓋特在俄羅斯讓英國媒體“黑轉粉”,連剪裁考究的西裝包裹的完美身材都被吹捧,同款馬甲更是火遍全球的社交網絡。從上任到確定大名單,英媒還是哀鴻遍野,而現在,索斯蓋特作為國家隊主教練創造了高起點,英格蘭人樂觀表示,不妨將這紀錄更進一步。

  作為帶領比利時隊追平史上最佳戰績的主帥,馬丁內斯的存在感無法與星光耀眼的隊員相比,但就是這位在小球會摸爬滾打的教練,解決了球隊被詬病多年的內訌,戰術上下猛藥,還懂得用“心靈雞湯”作藥引子。

  鋒霸爭金靴

  凱恩對盧卡庫

  嚴肅地説,本屆的季軍之爭算不得雞肋,因為金靴歸屬的懸念極有可能在本場過後揭曉。目前英格蘭隊長凱恩以6球領跑射手榜,緊隨其後的正是比利時鋒霸盧卡庫,戰績是4球。兩位金靴的熱門競爭者有機會正面對決。

  《每日鏡報》報道稱,凱恩已經向索斯蓋特請纓出戰三四名決賽,英格蘭隊長希望能在這場比賽中通過進球,徹底鎖定世界盃金靴的殊榮。凱恩此前的6個進球中有3個點球,還包括一個彈到隊友身上進的,他也因此被調侃為史上最弱金靴。最後一次證明自己的機會,英格蘭人顯然不想錯過。

  盧卡庫與切里舍夫、C·羅(含1個點球)同進4球,而處在這樣的位置,他當然希望甩開二者,有可能的話順便超越一下凱恩,畢竟自己沒進過點球,只需要再進2球,然後拜託隊友盯牢熱刺前鋒,就能實現逆襲登頂。當然,也不排除已經進3球的姆巴佩在決賽打進3球以上最終力壓兩位英超鋒霸的可能性。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