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前瞻:季軍戰事關榮譽與金靴
2018年07月14日 08:54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英格蘭和比利時隊將在14日爭奪俄羅斯世界盃季軍獎牌。這是小組賽後兩隊再次交手,此戰既事關榮譽,也很可能決定金靴獎歸屬。

  季軍戰無論誰勝出,都將成為第十支奪得世界盃第三名的歐洲球隊。雖然季軍戰不如決賽重要,但球員反倒可能會因為放鬆而踢出更具觀賞性的比賽,近幾屆的三、四名比賽,進球數至少都有三個。

  雙方都是世界盃常客,英格蘭隊曾于1966年奪冠一次,比利時隊最好成績是1986年的第四名。言及事關榮譽,是因為他們均在上一次季軍戰中告負。目前,比利時隊已經表達了爭創歷史最佳戰績的意願,而英格蘭隊如果奪得第三名,也是他們上次奪冠以來的最佳戰績,他們在1990年取得第四名。

  比利時隊是本屆世界盃除了英格蘭隊之外最為“英超化”的球隊。比利時隊現有12人在英超踢球,另外還有4人曾在英超踢球。但英格蘭隊整體非常年輕,卡希爾最老練,為英格蘭出場61次。而比利時隊有6名球員為國出場80余次,其中維爾通亨出戰次數最多,達到107次。雙方知根知底,因此大賽經驗或影響比賽走向。

  歷史上雙方交手22次,“三獅軍團”15勝5平2負佔上風。其中世界盃上三次交手,第一次是平局,第二次英格蘭隊取勝,最近一次是比利時隊本屆小組賽1:0戰勝英格蘭隊。小組賽末輪,兩隊主力幾乎全歇,這次季軍戰,雙方教練布陣顯然會琢磨一番,爭創佳績。

  此外,凱恩能否捧得金靴獎也是一大看點。目前他有6球入賬,最有可能對他形成挑戰的是比利時隊收穫4球的盧卡庫,這次直接對決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只要再進一球,凱恩就將成為2002年世界盃以來在一屆世界盃上進球最多的球員。同時,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也有可能問鼎金手套獎,他目前以22次撲救位居撲救榜第二,僅次於墨西哥門將奧喬亞,而後者早已出局。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