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之前別那麼緊張!世界盃搞笑陣容在此
2018年07月14日 09:27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

  俄羅斯世界盃即將戰至終章,法國和克羅地亞誰將加冕冠軍,登頂世界足壇最高榮耀,還需兩天之後才見分曉。在此之前,不妨放鬆一下緊張的心態,欣賞一下由中新網體育為您帶來的2018俄羅斯世界盃“最佳搞笑陣容”。

  後防特色:坑球隊、坑隊友、坑對手

  後衛:約翰-莫西卡(哥倫比亞)

  在球隊核心J羅因傷缺陣的情況下,頑強的哥倫比亞隊在1/8決賽與英格蘭隊戰至點球大戰,最終遺憾不敵對手。但比賽過程可謂是跌宕曲折,一波三折。第55分鐘時,英格蘭隊獲得了一粒點球。哥倫比亞隊員立馬圍住裁判進行申訴。

  此時,球隊後衛莫西卡卻走向點球點,用自己的釘鞋對點球點附近的草皮進行了破壞。期望等下哈裏-凱恩罰點球的時候,會將球罰丟。但他的願望落空,英格蘭隊長穩穩命中點球,而莫西卡這一小動作也通過轉播鏡頭被全世界球迷看到。

  後衛:穆罕默迪(伊朗)

  伊朗隊在小組賽最後一場對陣葡萄牙的比賽,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果波斯鐵騎能把握住最後的機會,他們很有可能代替葡萄牙隊衝出淘汰賽。但事實上,他們既沒能小組突圍,後衛穆罕默迪卻通過一次十分另類的擲界外球,成為球隊在本屆世界盃的另一亮點。

  與西班牙比賽的傷停補時階段,穆罕默迪站在場邊準備界外球,只見他低頭親吻了一下皮球,再用球了碰一下自己的額頭,隨後直接翻了個跟頭,試圖用這種方式,加大扔界外球的力量。不過這個“戰術”卻失敗了,而這樣奇葩而且高難度的扔界外球方式,在本屆世界盃上還是第一次見到。

  後衛:伊格納舍維奇(俄羅斯)

  截至目前,俄羅斯世界盃已經産生11粒烏龍球,徹底變身為“烏龍院”。其中,俄羅斯後衛伊格納舍維奇就打進了一粒難度極高的烏龍球。在與西班牙進行的1/8決賽中,鬥牛士軍團在開場階段獲得角球,就在解圍的過程中,伊格納舍維奇背對著球門,用一個蝎子擺尾方式,將球碰進自家球門。

  伊格納舍維奇的這個操作,令俄羅斯門將阿金費耶夫都始料未及,儘管是一粒烏龍球,但此進球的難度之高,踢出遠遠超出超級球星的水準,憑藉此粒烏龍球,伊格納舍維奇以38歲352天的年紀,成為世界盃歷史上進烏龍球年紀最大的球員,實在有些尷尬。

  後衛:格裏克/喬內克(波蘭)

  恐怕再也找不出第二支球隊的後防線,能像波蘭隊一樣在一屆比賽中三番五次的給球隊挖坑。世界盃開幕之前,30歲波蘭後衛格裏克就在一次隊內訓練中,嘗試倒鉤,結果倒地時扭傷了肩膀,不得不因傷告別世界盃。

  首戰塞內加爾,波蘭隊的第一個失球就是由後衛造成的烏龍球。第37分鐘,塞內加爾球員馬內前場中路得球右腳橫傳,格耶右腳停球在大禁區弧頂處右腳勁射,皮球打在禁區內喬內克的腿上折射彈入網窩,打破場上僵局,最終波蘭隊不敵對手。

  中場特色:神采飛揚,無人能擋

  中場:蓋耶(塞內加爾)

  小組賽第三輪,哥倫比亞在薩馬拉競技場1-0小勝塞內加爾,順利晉級16強。全場唯一進球出現在第74分鐘,米納接金特羅右側角球傳中頭槌破門。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塞內加爾中場球員蓋耶在防守時,依靠在門柱上,直到進球都無動於衷,十分淡定。

  當時埃弗頓中場蓋耶守在門柱旁,但他叉腰目送皮球入網,塞內加爾門將撲救不及。外界普遍認為,如果蓋耶在防守角球時,能夠集中注意力,將很可能解圍成功,塞內加爾也不會因為輸球而出局。賽後,還有球迷在球迷在社交媒體上吐槽這位“淡定哥”:“我真的無法相信,蓋耶就靠在那裏休息,等大巴呢。”

  中場:拉基蒂奇(克羅地亞)

  已經沒有什麼可以阻擋克羅地亞球員拉基蒂奇脫衣服了。半決賽2-1逆轉擊敗英格蘭,克羅地亞首次進入世界盃決賽。其中,30歲的中場大將拉基蒂奇功不可沒,賽後高興的他給球迷送上裝備大禮,將自己的球衣、球褲全部送了出去,最後僅剩一條內褲走回更衣室。

  拉基蒂奇絕對是克羅地亞的脫衣狂魔,這並非他第一次這樣做。小組賽,克羅地亞2:0力克非洲雄鷹尼日利亞隊,取勝之後的球隊中場拉基蒂奇似乎也十分開心,他同樣走到看臺邊將自己的球衣大方地送給了球迷,隨後他還與隊友以及工作人員一一相擁慶祝勝利,全然不顧幾乎裸奔的尷尬。

  中場:林加德(英格蘭)

  英格蘭隊能在本屆世界盃闖入四強,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但三獅軍團“快樂足球”的傳統,也被林加德和斯特林體現的淋漓盡致。但在與巴拿馬的比賽中,前者卻一改浪費破門機會的痼疾,轟出一腳角度極為刁鑽的世界波,為英格蘭隊錦上添花。

  下半場,主帥索斯蓋特將其替換下場,並擁抱了這位表現極為出色的球員。林加德顯然也心情不錯,下場後,他將球襪團成一團,在替補席顛了起來。儘管,旁邊的隊友對此並不買賬,但電視鏡頭多次捕捉到林加德偷笑的表情,可以説十分快樂了。

  前鋒特色;除了進球,什麼都行

  前鋒:斯特林

  俄羅斯世界盃,曼城前鋒斯特林穿上了象徵球隊核心的10號球衣。他鬼魅的跑位和出色的突進能力,確實能在比賽中給對手後防造成不小的壓力,但卻始終把握不住破門良機,與進球擦肩而過。無奈的球迷也為超過1000天沒有為英格蘭破門的斯特林,送上“快樂足球”掌門人的稱號。

  小組賽對陣突尼斯。斯特林面對半個空門,將隊友喂到嘴邊的橫傳一腳踢飛。進入淘汰賽他卻愈演愈烈,與瑞典的1/4決賽,上半場短短90秒,斯特林兩次單刀不進,第一次射門被吹了越位,第二次他在門前猶豫不決,讓機會溜走。就連解説也調侃道:“如果克拉伕特(瑞典後衛)知道身後是斯特林在搶點,這個球讓過去也沒什麼。”

  前鋒:巴舒亞伊(比利時)

  如何讓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于自己,比利時前鋒巴舒亞伊給出了自己的答案——一次爆射。與英格蘭的小組賽中,看到隊友賈努扎伊破門得分,高興的巴舒亞伊抱起皮球並一腳將其踢飛,結果皮球命中立柱,隨後彈回打到自己臉上,他捂著臉半天才緩過來。賽後巴舒亞伊也表示“,我怎麼這麼蠢呢,疼死了。”

  事實上,在第二場與突尼斯的比賽中,巴舒亞伊已經被球迷們熟知,他在替補登場的十五分鐘內,連續獲得5次破門得分的機會,卻把五子登科的好戲硬生生演砸,他本可以憑藉此戰領跑金靴榜,可惜屢次射失,直到第五次才勉強進球。

  前鋒:馬內(塞內加爾)

  足球賽場上,主教練一定會佈置B計劃作為備案,球員同樣需要如此,尤其是當在場上出現窘態,一定要迅速作出反應,塞內加爾球星馬內就做出了一個錯誤的示範。小組賽第三場,與哥倫比亞的生死戰中,塞內加爾在63分鐘獲得一個位置極佳的任意球機會,主罰任意球的正是馬內。

  沒想到這名塞內加爾的頭號球星居然在主罰任意球的時候滑倒,上演了一個“倒地臥射”。罰出如此低水平的任意球,不僅讓球迷瞠目結舌,坐在地上的馬內也不明白怎麼回事,他好像被自己的表現給嚇懵了,腦海中只有三句話:“我是誰?我在哪?我為什麼會坐在地上?”

  門將:卡巴列羅(阿根廷)

  阿根廷的俄羅斯世界盃之旅早在1/8決賽就已止步,但門將卡巴列羅的“噩夢”恐怕並不會因此而停止。原因則在阿根廷與克羅地亞的比賽中,他在下半場給對手送出一記神助攻,親手將球隊逼至絕境。

  第52分鐘,阿根廷隊後場傳球,此時雷比奇上搶,緊張情況下,卡巴列羅試圖挑傳繞過雷比奇,然而皮球踢得有些糟糕,沒有足夠的力量,直接飛到了雷比奇的頭頂。面對這樣一次絕佳機會,雷比奇直接淩空抽射打“探頭”成功,卡巴列羅只能望球興嘆。

  教練:蒂特(巴西)

  儘管巴西遺憾止步八強,未能加冕六星榮耀,但巴西足協對主帥蒂特的工作卻頗為認可,並希望他能夠繼續執教桑巴軍團。如果蒂特能夠出現在下一屆世界盃的賽場上,“不要太激動”恐怕將是他的行為準則之一。

  在E組次輪戰中,巴西隊在補時階段才由庫蒂尼奧攻入打破僵局的一球,球隊壓抑已久的情緒終於得到釋放,蒂特也在第一時間興奮的朝著場內飛奔,但他卻被身後的替補門將埃德森不小心推倒,摔了個360度的大跟頭。由於慶祝時過於瘋狂,蒂特還不幸拉傷了大腿,這段記憶恐怕他永生難忘。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