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病猛于虎 克羅地亞在和時間、體能賽跑
2018年07月14日 16:24來源:錢江晚報

原標題:

  法國人準備好了,而對手克羅地亞則在和傷病、體能賽跑。

  法國隊本屆世界盃表現一直非常穩定,吉魯與馬圖伊迪也是球隊的兩大核心球員。其中吉魯6場比賽全部出場,其中五場比賽首發,雖然沒有打入一個進球,但是吉魯的支點戰術作用明顯。馬圖伊迪前六場比賽四次出戰,雖然出場時間僅為263分鐘,但是在對戰阿根廷以及比利時的兩場重磅的淘汰賽中都首發出場,發揮不俗。

  與比利時的半決賽中,這兩人相繼受傷,先後在比賽中被替換下場。不過,據法國媒體《隊報》最新消息,兩位傷員的傷勢沒有大礙,參加世界盃的決賽沒有任何問題。

  相比之下,對手克羅地亞的情況就沒有那麼樂觀了。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半決賽中有著搶眼表現的克羅地亞人佩裏西奇有可能會因為大腿肌肉的傷情而錯過世界盃決賽。在克羅地亞和英格蘭比賽的最後時刻,佩裏西奇出現了左大腿肌肉不適的症狀。賽後,他被人看到在莫斯科的一家醫院內接受了檢查和治療。

  在對陣英格蘭的半決賽中,佩裏西奇打入1球,還送出1次助攻,成為當場比賽MVP,是幫助克羅地亞晉級決賽的最大功臣。如果他缺席決賽,將嚴重影響克羅地亞的進攻能力。

  不過,關於佩裏西奇無緣決賽的消息報道只見於《每日郵報》,考慮到之前邊後衛福薩裏科半決賽前也曾有傳言因傷無緣半決賽,佩裏西奇到時候若出現在決賽現場我們也不要驚奇。佩裏西奇本人在半決賽後告訴國際足聯官網:“98年法國在半決賽中阻擊了我們。因此我們肯定有額外的動力。但這次的比賽完全不同。法國是熱門,而我們會盡全力帶給他們‘驚喜’,我們還有3天的準備時間。”

  從這段採訪來看,佩裏西奇也完全沒有缺席決賽的感覺。另外,儘管進入淘汰賽階段以來的三場比賽都打了加時賽,但克羅地亞主教練達利奇相信,他的隊員將以百分百的狀態迎接週末的決賽。“體能不會成為我們的問題,我們會在決賽前完全恢復。這就是足球,我們沒有任何理由退縮。”達利奇説。

  不過習慣了逆境中創造奇跡,這樣的克羅地亞法國可不能小視。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