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央視世界盃解説天團裏有個“阿曾肥耶夫”
2018年07月05日 14:37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a

央視網消息:“解説靠嘴,前行靠腳;踏實幹活,絕不耍寶;聲音渾厚,嗓門不小;其實是新兵,無奈長得顯老;熱愛足球,努力做好,疾風知勁草。”

1

這是在“世界盃足跡”平台中,中央電視臺評論員曾侃詼諧幽默的自我介紹。作為首次解説世界盃的新人,曾侃在北京時間7月1日晚22點俄羅斯隊與西班牙隊的1/8決賽後,結束了自己世界盃解説之旅。

9場小組賽,1場1/8決賽,完成了10場世界盃比賽解説,曾侃在個人微博上感慨萬千:“十場比賽,到今天全部説完了~其他解説員大哥和嘉賓還得繼續辛苦。第一屆大賽解説,有諸多不成熟的地方,感謝球迷朋友的鼓勵和鞭策,感謝大家督促和批評,還要自己多思考多鍛鍊。從業兩年,長征才剛起步呢,足球學無止境,回去好好踢球,好好説球~謝謝您,熬夜辛苦啦!”

1

時光回溯到一個月前,2018年6月5日,曾侃踏上俄羅斯的土地,準備迎接自己的第一次世界盃解説。6月16日,世界盃小組賽A組烏拉圭對埃及的比賽,曾侃與前國腳楊晨搭檔,完成了人生第一場世界盃解説。

a

a

在“世界盃足跡”平台中,曾侃與球迷們分享著工作途中的見聞,還有對比賽的看法。曾侃的解説詼諧幽默又不失專業,贏得了眾多觀眾的喜愛。場外的曾侃憨萌可愛,永遠面帶笑容,自稱“阿曾肥耶夫”。在世界盃解説期間,曾侃留下了很多妙語金句:

a

專業、幽默、謙遜、憨萌、樂觀,這就是首次解説世界盃的曾侃。足球解説的未來之星正在冉冉升起,讓我們一起期待他更多精彩表現。

更多世界盃前方信息,關注“世界盃足跡”平臺,即時了解比賽信息。

1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