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世界盃八強全部集齊!英格蘭改寫“點球生死薄”
2018年07月04日 13:49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足跡

央視網消息:昨夜,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結束了最後兩場1/8決賽的爭奪,瑞典隊1-0小勝瑞士隊,英格蘭隊通過點球大戰擊敗哥倫比亞隊,瑞典隊與英格蘭隊拿到最後兩張八強門票。在“世界盃足跡”平臺,賀煒列出了兩條“詭異”的數據,主持人邵聖懿則準確預言出“這場比賽會很沉悶”。

足跡

歷史上,瑞典隊與瑞士隊交手各有勝負,上一次在世界盃或者歐洲盃等大賽中擊敗瑞士隊,要追溯到1986年的歐洲盃預選賽,而瑞士隊最後一次擊敗瑞典隊,也是1994年歐洲盃預選賽時候的事情,瑞典隊和瑞士隊最後一次交手是在2002年的友誼賽,當時雙方1-1戰平。

足跡

瑞典隊與瑞士隊的比賽由評論員賀煒和解説嘉賓楊晨搭檔評述。賀煒把“雙瑞”對決形容為“鐵錘碰鋼板”,比賽進程非常沉悶焦灼,最後憑藉福斯貝裏下半場的折射進球,瑞典隊1-0取勝。在賽後連線中,賀煒調侃“幸虧沒睡著”,賀煒和楊晨都認為,上半場比賽較為沉悶,下半場瑞典隊的反擊更明確、更快速,瑞士隊的防守出現了明顯的漏洞,除此以外,瑞典隊的防守更好,反擊形成射門的轉化率更高。

足跡

雖然比賽沉悶,但是賀煒的解説卻“十分歡樂”,幾次調侃屢失良機的瑞典隊中鋒馬庫斯-貝裏:“(他是)球隊的第一個中衛”,“球不在他腳下時他最有威脅”,“他就靠態度”,“他的9號反過來也合適,他踢的是6號位”。

在增添了些許歡快氣氛之後,賀煒也展示了自己的“文藝范兒”:“我們都以為沒有了伊布,瑞典隊簡直就不是瑞典隊了 ,但是沒有了伊布,現在的瑞典隊反而更加均衡。當年彼得大帝在聖彼得堡組織了抵禦維京人的防守,而今天維京人在聖彼得堡得以前進,也是因為防守好。維京人繼續前進,正如他們當年在大海上乘風破浪那樣。”

隨後一場比賽,南美勁旅哥倫比亞隊對決“三獅軍團”英格蘭隊。比賽之前,記者戴進在“世界盃足跡”平臺展示了效力於中超的兩位哥倫比亞隊外援——莫雷諾和瓜林錄製的祝福視頻。

足跡

這場比賽進行得跌宕起伏。英格蘭隊憑藉凱恩的進球取得領先,哥倫比亞隊米納在補時階段頭球扳平比分。這是他連續三場打進關鍵頭球。本場比賽評論員洪鋼驚嘆:“對於米納來説,角球就是點球!身高一米九三的米納像個籃球運動員,頭球就像扣籃一樣。”

最終比賽進入點球大戰,這是英格蘭隊的“心理陰影”。從1990年世界盃到2012年歐洲盃,英格蘭隊7次在大賽中進入點球決戰,結果輸了6次。英格蘭隊現任主教練索斯蓋特就曾在1996年歐洲盃半決賽上罰丟關鍵點球成為“國家罪人”。而這次,24歲的門將皮克福德站了出來,在第五輪撲出了點球,隨後戴爾打進制勝的點球。洪鋼認為:“這是英格蘭隊十年來最重要的一粒點球!其實有時候對於你擔心的事情,準備得越多,越會在心理上給自己增加負擔。但是這一次,英格蘭隊還是通過精心的準備,在點球大戰當中取得了勝利。看來從三月份開始練習點球還是有效的。”賽後有球迷調侃:“連英格蘭隊都贏了點球大戰,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

至此,世界盃八強已全部産生,1/4決賽的對陣和評論員情況如下:

足跡

7月6日22:00法國隊-烏拉圭隊 評論員:朱曉雨和徐陽

7月7日2:00巴西隊-比利時隊 評論員:劉嘉遠

7月7日22:00瑞典隊-英格蘭隊 評論員:賀煒與楊晨

7月8日2:00俄羅斯隊-克羅地亞隊 評論員:洪鋼

北京時間7月6日(週五)22點,世界盃1/4決賽將正式打響,法國隊與烏拉圭隊將爭奪第一個四強席位。縱觀本屆世界盃八強,既有奪冠熱門的傳統強隊,又有異軍突起的足球新貴,八強之間世界排名的“紙面”實力雖有高低,但勝負結果取決於把握當下。誰能晉級下一輪?讓我們一起見證!

更多世界盃前方信息,關注“世界盃足跡”平臺,即時了解比賽信息。

足跡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