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絕代雙驕”攜手謝幕 願你們歸來仍是少年
2018年07月01日 13:29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足跡

央視網消息: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淘汰賽首場比賽後,法國隊和烏拉圭隊昂首進入下一輪。“絕代雙驕”梅西率領的阿根廷隊和C羅“扛起”的葡萄牙隊一夜出局。法國隊4-3阿根廷隊的比賽,憑藉7個進球又成為本屆世界盃上一場進球大戰。在央視“世界盃足跡”平臺,評論員發表了精彩點評。

央視評論員劉嘉遠感慨道:“法國隊才華橫溢,給人一種群星璀璨要井噴的感覺。在2016年歐洲盃似乎都沒有這麼強烈的感覺。姆巴佩橫空出世,成為法國隊這一批天才球員的領頭人。他們在這場比賽後的信心會有根本的提升。進入八分之一決賽,每一場比賽都是前行和送別,這是不變的主題。”

1

儘管擁有巨星梅西,阿根廷隊主教練桑保利還是沒能找到阿根廷隊豪華鋒線的“使用説明書”。本場比賽梅西出任單前鋒,被法國隊後腰坎特嚴密盯防,只能回撤組織進攻,進攻威力驟減。解説嘉賓徐陽指出:“阿根廷隊讓梅西出任單前鋒的戰術值得商榷。當梅西不能體現自身價值的時候,球隊的戰術也無從發揮,所以桑保利的戰術設計並不成功。下半場阿圭羅的進球,正是來自梅西在熟悉區域的傳球,所以阿根廷隊如果有一個中鋒支點在場上,效果會更好。對於比分落後和領先之後的應變能力,阿根廷隊本場做得也有不足;桑保利的戰術也不是特別成功,儘管有梅西,阿根廷隊也很難走得更遠。”

a

前方記者馮麗透露,阿奎羅接受賽後採訪時表示:“如果開始走得不順,後面很難調整回來。我們阿根廷隊有一種精神,就是永不放棄和贏得比賽,但是我們要配合教練的思想。”

昨夜的姆巴佩和梅西,一個榮耀,一個迷惘,這見證了時代更迭。劉嘉遠和徐陽一致認為:“我們很榮幸能看到世界足壇又一次的人才更替,每一次看到新人冒出都會非常開心,好像眼前一亮,看到一代巨星黯然落幕也有唏噓和感懷。”

1

阿根廷隊出局4小時後,C羅領銜的葡萄牙隊也慘遭淘汰,烏拉圭隊用出色的防守和高效的進攻贏得了比賽。作為球隊領袖,C羅拼盡全力,卻難以撼動對方“銅墻鐵壁”般的後防線。央視評論員朱曉雨認為:“頑強的防守,高質量的進攻,使烏拉圭2-1擊敗葡萄牙。葡萄牙隊並沒有在前場把他們的進攻淋漓盡致地發揮出來,C羅完全被限制住了。在這座球場,他曾帶給人們驚艷的開始,但是在昨夜,驚艷屬於卡瓦尼。葡萄牙隊這艘航船,最終擱淺在菲什特奧林匹克體育場,他們沒有拿到繼續前行的船票。”

拄著拐杖在場邊指揮比賽的烏拉圭隊主教練塔瓦雷斯是本屆世界盃32支球隊中最年長的教練。他把烏拉圭隊場上三條線打造得相當均衡。賽後,朱曉雨高度評價了這位老教練:“烏拉圭隊近兩場比賽的出色表現,得益於主帥塔瓦雷斯在球隊整體技戰術方面的變化,這位71歲的老帥堅持自己的足球哲學,但是並不頑固,烏拉圭隊有了新的氣象,並通過自己的改變,得以繼續前進。”

a

北京時間7月1日晚10點和2日淩晨2點,世界盃1/8決賽將再戰兩場。“鬥牛士”西班牙隊與東道主俄羅斯隊的比賽,在位於莫斯科的盧日尼基體育場舉行。這座球場也是本屆世界盃揭幕戰、決賽以及2008年歐冠決賽的舉辦場地。東道主安排在這裡舉行本隊出線後的淘汰賽,不能説純是巧合。本場比賽將由曾侃和楊晨搭檔解説評論。這將是曾侃在本屆世界盃上的最後一場解説。

a

2日淩晨2點,在下諾夫哥羅德體育場,克羅地亞隊迎戰丹麥隊。憑藉在小組賽中的出色表現,“格子軍團”展示了強大的實力。前方記者馮麗在“世界盃足跡”上傳了克羅地亞隊下榻酒店外球迷歡慶迎接的視頻。對於世界盃,克羅地亞隊有著更高期待。

a

這場比賽將由評論員洪鋼進行解説評論。

3

西班牙隊還是俄羅斯隊?克羅地亞隊或者丹麥隊?今夜,誰將晉級八強?跟隨“世界盃足跡”的現場報道,跟隨央視評論員的前方評述,讓我們共同期待!

更多世界盃前方信息,關注“世界盃足跡”平臺,即時了解比賽信息。

二維馬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