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眾解説贈言各國球隊 朱曉雨酒店遇炸彈威脅
2018年06月28日 01:46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精彩花絮,獨家報道,這裡不僅有來自中央電視臺報道團隊的世界盃現場體驗,還有評論員和記者們在前方工作與幕後生活的點滴瞬間。

伴隨你走過俄羅斯的十一個座城市,領略當地的風土人情,感受世界盃的激情火熱。

昨日的四場小組賽送走了4支球隊,丹麥與法國達成本屆世界盃首個平局攜手晉級,秘魯2-0擊敗澳大利亞得以快樂的離開。克羅地亞大輪換但仍然擊敗歐洲盃的黑馬冰島隊,贏球就可以晉級的尼日利亞面對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隊雖然奮勇拼搏,但仍難以抵擋,梅西與身邊的羅霍一起將晉級的門票攥在了自己的手裏。 

今天是6月27日,“世界盃足跡”正式上線已經第十七天,今日也將進行4場小組賽,一平一勝的巴西和德國齊出戰,每一場比賽的結果都與晉級的名額息息相關。到底誰人晉級誰人哭?我們拭目以待。現在從俄羅斯各地已經留下了許多央視評論員與記者的足跡,他們又帶來了哪些精彩的片段和花絮呢?一起看一下~

央視評論員曾侃發佈了一條足跡,在澳大利亞和秘魯的比賽結束後,曾侃談到了老將卡希爾,這一定是他最後一屆世界盃,以這樣的方式告別,無疑十分令人感嘆。

“這是卡希爾在世界盃上的絕唱,替補登場之後幾次獲得機會,但沒有能夠為球隊獲得比賽的勝利。秘魯隊兩負一勝,他們的球迷可以帶著歡樂離開。”

央視評論員賀煒在法國戰平丹麥的比賽中談到,在世界盃這樣的舞臺對於每支球隊來説,活下去才是真正有意義的。

“這場比賽比較沉悶,沒有什麼亮點,只能這麼説,可能在世界盃這樣的舞臺上,對於球隊來説活下去,活得更好才是第一要考量的,活的精彩,可能不是第一要考量的吧!”

央視評論員洪鋼在阿根廷戰勝尼日利亞晉級的比賽後講到,尼日利亞的表現值得尊敬,但還是更希望祝福潘帕斯雄鷹,並將阿根廷作家博爾赫斯的名言送給了梅西和阿根廷隊。

“尼日利亞一度將阿根廷逼入絕境,可惜他們還是沒有戰勝宿命。祝福阿根廷!阿根廷最偉大的作家博爾赫斯有句名言,願你所有的日子都比不上明天的光輝!” 

央視評論員朱曉雨在克羅地亞擊敗冰島的比賽後祝福了世界盃新軍冰島隊,就像很多電影和小説沒有大團圓的結局,但每一個富有戲劇性的情節都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最後,朱曉雨用高爾基的名言送給了克羅地亞隊。

“冰島沒有繼續書寫黑馬的傳奇,就像電影或者小説,沒有辦法以大團圓結局一樣,但是每一個富有戲劇性的情節都會給人留下回味。同時,用一句高爾基的話送給克羅地亞隊:志在頂峰的人,絕不會因留戀半山腰的奇花異草而停止攀登的步伐!”

央視評論員朱曉雨在收工回酒店的路上就看到道路被封,酒店也被警戒線圍住,原來是酒店收到了炸彈威脅,當地警察正在進行徹底的排查,情況很是令人揪心。

“比賽結束,收工回酒店的路上就已經看到通向酒店的路口已經被封。無奈只能徒步往酒店方向走,來到酒店樓下看到我們入住的酒店已經被封鎖!諮詢後得知,就在我們酒店疑似有炸彈,現在正在排查…………”

  

不過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排查之後,朱曉雨所在的酒店警報解除,終於可以放心休息!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排查,警報解除,回房休息!”

 

央視評論員朱曉雨:“靜靜的頓河,浪漫的故事,偉大的肖洛霍夫,匯聚于頓河畔的羅斯托夫!”

 

央視評論員賀煒:“瓦西裏抵達葉卡捷琳堡,"國王"駕臨他的城堡……的閣樓。閣樓雖小卻溫馨甜蜜,頭頂還有兩扇窗讓"國王"……可以仰望星空。維克多雨果曾在閣樓寫下不朽篇章,瓦西裏徜徉在房間裏,構思自己的作品,正出神間,已經三次碰了頭。”

  

央視記者張靜:“戰鬥民族的煎餅”

央視記者王濤:“捷少説手機上搜到一個吃炒麵的地方,雖然一公里多,我們還是頂著太陽去了。炒麵的形式和量實在是悲劇,味道和國內夜市攤上的差不多。韓國隊要來比賽了,韓國記者也在找米飯和面吃,他們跟著球隊東奔西走,如果能贏場球,估計吃啥都高興。”

  

追隨世界盃足跡,帶你身臨俄羅斯大地,體驗世界盃氛圍。

要關注這些豐富的場外花絮內容,您可以進入CCTV5移動客戶端、央視網或央視影音,點擊進入“世界盃足跡”欄目,即可關注前方工作者為您實時帶來的一切精彩。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