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和點球大戰一樣精彩的還有戰鬥民族的“速度”與“冰雹”
2018年07月02日 14:31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足跡

央視網消息: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淘汰賽階段第二個比賽日,兩場令人窒息的點球大戰,讓球迷們體會了世界盃的魅力與“殘酷”。評論員曾侃與洪鋼分別解説了俄羅斯隊與西班牙隊,克羅地亞隊與丹麥隊這兩場比賽。在“世界盃足跡”平臺,兩人還分享了各自“驚心動魄”的體驗。

足跡

開賽前,曾侃在前往比賽場館的路上,體驗了俄羅斯“戰鬥司機”駕駛的汽車。“一腳踩到180、時速140過彎、第一視角、全程高能。”曾侃在“世界盃足跡”平臺上這樣點評俄式“速度與激情”:“體驗了一把在車裏被當土豆甩的感覺。”

足跡

然而,昨夜的比賽進程卻沒有飆車那麼刺激,西班牙隊不緊不慢的傳控方式,在俄羅斯隊嚴密防守面前收效甚微,最終比賽進入到加時賽,隨後進入點球大戰。最後,東道主俄羅斯隊通過點球取勝進入下一輪。賽後,曾侃感慨:“比賽的殘酷在於,90分鐘時間很短,四年一次的時間又很長。這些都是生命時間的丈量,但是當點球大戰發生後,當小白變成老白,一切都會戛然而止,比賽的魅力也是殘酷的。”曾侃對時光的感慨,也是對他本屆世界盃評論的感慨。首次評論世界盃足球賽的他,給球迷們留下了風趣幽默的深刻印象。隨著本場比賽結束,曾侃完成了本屆世界盃評論之旅。

相比曾侃賽前的速度體驗,洪鋼遭遇的小意外則是因冰雹險些晚點!想象一下央視轉播世界盃的1/8決賽,本場評論員沒有按時到場,造成部分比賽缺少現場評論,這對央視前方團隊來説是一種什麼樣的危機。

昨天由於開往下諾夫哥羅德的火車在途中遭遇冰雹,預計要晚點6分鐘。作為本場評論員,洪鋼要在評論席做賽前出鏡點評分析。隨著現場觀眾陸續進場坐定,陪伴洪鋼的央視網記者張靜心急如焚。幸運的是在前方團隊協同努力下,洪鋼按時趕到了賽場。他説:“要相信隊友,相信團隊的實力,這就如同足球比賽一樣”。

足跡

足跡

在克羅地亞隊與丹麥隊2號淩晨的比賽中,開場各自收穫一粒進球後,場上局面一直處於焦灼狀態。洪鋼點評到:“就像暴雨一樣,雨下得越大,過去得越快。上半場開場5分鐘後,雙方便陷入僵局。”“雙方機會不多,但一個機會就決定比賽勝負。”沉悶的比賽場面讓洪鋼調侃到:“可能小球迷覺得這場比賽沒有手機遊戲和電子遊戲好玩。”“雙方的射門都是八九不離十,但畢竟都是八和九。”

足跡

加時賽最後十分鐘,場上雷比奇造點,莫德里奇失點,舒梅切爾撲點,場上氣氛瞬間被點燃。接下來的點球大戰堪稱經典,舒梅切爾撲出兩粒點球,克羅地亞隊門將蘇巴西奇撲出了三粒!拉基蒂奇最終一錘定音。

足跡

賽後,洪鋼感慨克羅地亞隊“夢回98”以及舒梅切爾的英雄落寞:“雖然舒梅切爾在本場比賽撲出三個點球,無奈丹麥隊對點球大戰準備得太糟糕了!時隔20年,克羅地亞隊再次打進世界盃八強。任何球隊在通往決賽的過程中,都會經歷一些艱難的比賽,今天克羅地亞隊經受住了考驗。”

我們在屏幕前見證了緊張激烈的比賽,也聽到了評論員們精彩的評述。在“世界盃足跡”平臺,可以看到他們在前往評論席過程中的諸多經歷。曾侃體驗汽車超速,洪鋼遭遇冰雹火車晚點,還有那些席地而眠的時刻。每一場精彩評論背後,都有前方團隊許多人的汗水。希望世界盃接下來的比賽越來越精彩,也希望能聽到評論員們更多金句妙語,讓我們一同享受足球帶來的快樂。

更多世界盃前方信息,關注“世界盃足跡”平臺,即時了解比賽信息。

足跡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