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CBA工作總結:賽紀違規處罰太輕票房穩步增長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4月28日 08: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太原4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孫亮全)27日召開的CBA聯賽委員會暨聯賽投資人會議對2015-2016賽季CBA聯賽的各項工作情況進行了總結,其中有關賽風賽紀問題,中國籃協認為現行聯賽處罰規定違規成本太低,將在下賽季加大處罰力度。

  在中國籃協的工作總結中,將賽風賽紀定位為“媒體對聯賽批評最多、關注度最高、負面影響最大的問題”,尤其是八一隊常規賽主場和福建的群毆事件和總決賽第三場遼寧球員和四川球迷在球隊下榻酒店發生的衝突事件,均是CBA歷史上首次出現,影響惡劣。

  經過總結經驗和汲取教訓,中國籃協表示:“我們發現,現行的聯賽紀律處罰規定罰則太輕,尤其是對一些嚴重違規事件的處罰,違規成本太低,不足以起到罰一儆百的威懾作用。為此在休賽期我們要對下賽季的紀律處罰規定進行修改,對情節嚴重、屢教不改者加重處罰,直至取消其CBA從業資格。”籃協號召,希望各俱樂部和球隊在休賽期開展“賽風賽紀教育”專題活動,從根子上提高認識,消除隱患。

  賽風賽紀之外,中國籃協指出觀眾大面積辱罵裁判、運動員和教練員也是CBA賽場的一個“頑症”,“原來出了名的‘京罵’,現在已逐漸蔓延全國很多賽區,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給廣大青少年起到了很壞的示範,據説很多家長都不敢帶自己的孩子到現場看比賽,生怕受污染。”

  儘管CBA的招牌受到了賽場內外不文明現象的負面影響,但從中國籃協當天公佈的上賽季收視和票房情況來看,CBA的影響力仍處於上升期。

  根據中國籃協提供的數據,上賽季聯賽累計收視人次達到9.06億,相比2014-2015賽季增長了1.6億人次(21.6%),在CCTV5的收視率也創了2012-2013賽季以來的最高,最高單場收視率達到1.38%,直播平均收視率0.6%,增長17.6%。CBA聯賽直播在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周排名中,聯賽期間20次周排名裏有11次排在首位,季後賽開始至賽季結束的5周中,4周佔據榜首。

  在觀眾上座率方面,總人數近179萬人次,場均有4714人,平均上座率62.78%,觀眾總數和場均人數均創造了近7個賽季的新高。

  對於裁判工作,中國籃協對上賽季的總體評價為:除個別場次外,臨場執裁工作合格和基本合格。就目前來看,籃協認為CBA的裁判隊伍還存在兩個問題:一是能擔當重任的高水平裁判員人數太少,尤其是在季後賽中。二是裁判隊伍的整體水平與日趨發展的聯賽水平不能匹配。

  “比賽中,出現一些錯漏判,球隊鷹眼挑戰屢獲成功。也有個別有較高知名度的資深裁判,在關鍵比賽、關鍵時刻出現嚴重錯誤,給聯賽造成了不小的負面影響。”中國籃協在工作總結中説。(完)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