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姚明:籃協不接受中職聯訴求 已失去繼續溝通基礎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4月20日 18: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黃傑 王鏡宇)中職聯籃球俱樂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職聯”)董事長姚明20日在北京表示,中國籃協對於中職聯提出的訴求不予接受,雙方已失去繼續溝通的基礎。

  姚明表示,在19日中職聯與中國籃協的溝通中,中職聯重申了兩點訴求,即中職聯整體加入CBA公司和CBA公司授予中職聯商務權。對此,籃協的代表表示均不予接受,理由是:第一,只有20傢俱樂部均加入中職聯公司,籃協才有可能考慮中職聯公司的訴求;第二,籃協必須堅決執行總局批復的成立CBA公司的聯賽改革方案,中職聯方面無權提出修改或補充意見。

  籃協方面則稱,中職聯方面堅持的兩點訴求,均與中國籃協即將推進實施的CBA聯賽管辦分離方案不完全一致。

  按照目前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的CBA管辦分離方案看,未來的CBA公司中籃協擬佔股30%,20支球隊每家佔股3.5%。不過,如果18傢俱樂部以中職聯名義集體加入,那麼中職聯將佔股63%,取代籃協成為頭號股東。而對於商務權的歸屬,籃協則明確表示將下放給CBA聯賽公司,由聯賽公司決定是由自己運營還是對外招標。

  中職聯方面表示:鋻於籃協方面所表達的意見,雙方已失去繼續溝通的基礎。本輪溝通結束之後,雙方沒有再商議下次溝通的時間。姚明説:“我們提出兩點,他們完全否定了。我們看到籃協連我們的基本訴求都不接受、完全不會考慮你,這讓我們非常吃驚,這和第一次溝通有很大的出入。”

  姚明認為,按照籃協推行的公司化方案成立的CBA公司,只不過是把現行的體制包裝上了公司化的外殼。他不會同意加入這樣的CBA公司,同時他相信中職聯中也有俱樂部持有和他同樣的看法。

  姚明説:“作為市場的主體,俱樂部希望擁有與過去相比更多的話語權。”

  姚明表示,中職聯的希望是在中國籃協的主導和引領下,共同推動CBA聯賽的改革,但這個願望暫時看來是難以實現了。他認為,中職聯所提出的CBA聯賽改革建議,代表正確的改革方向。

  姚明強調,國務院印發的46號文件在指導思想中明確提出要“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同時把“改進職業聯賽決策機制,充分發揮俱樂部的市場主體作用”作為職業體育創新體制機制的重要任務。在這個目標的引領下,中職聯還將繼續努力爭取俱樂部的生存發展空間。

  對於接下來的打算,姚明説:“CBA聯賽這麼多年下來,俱樂部都花了大量的心血去打造這個品牌,不應該輕易地去放棄。我們會商量一下,看看怎樣繼續去推進。但這兩點訴求,是我們最基本的訴求。”

  2015年10月31日,中職聯公司首次召開會議,並於今年2月14日正式註冊,明確了由18傢俱樂部來共同籌資、成立。4月11日,中職聯公司與中國籃協聯合宣佈,雙方就關於推動聯賽改革等相關事宜形成了5點共識。但在19日的第二次溝通中,雙方卻溝通“崩盤”。

  籃協表示,稍後將對拒絕中職聯訴求的原因進行詳細説明和解釋。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