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姚明入選2016屆名人堂 成首位獲此殊榮中國人

體育資訊NBA官網 2016年04月05日 07: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4月5日,2016屆籃球名人堂10人名單正式公佈,姚明攜手奧尼爾、艾弗森等10人入選。

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沙奎爾-奧尼爾和阿倫-艾弗森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這正像他們倆的職業生涯一般。

奧尼爾這位極富傳奇色彩身高2米16的大個子,和艾弗森這位奇快無比身高1米83的控衛領銜入選本次2016屆名人堂十人名單。

奧尼爾生涯贏得4座總冠軍獎盃以及1座MVP獎盃,目前仍是聯盟得分榜前十成員。艾弗森得到過4次聯盟得分王,在2001年當選MVP,艾弗森當年總決賽首戰48分的神奇表演給予了打出極具統治力季後賽之旅的那支奧尼爾的湖人唯一一場失利。

艾弗森和奧尼爾將會與密歇根州大教練湯姆-伊索、前火箭中鋒姚明、前WNBA球星謝爾-斯沃普斯以及公牛老闆傑裏-雷因斯多夫一同入選本屆名人堂。

資深裁判達雷爾-加勒特森、教練約翰-麥克蘭登、前球星澤爾莫-比蒂以及坎伯蘭-波西這四位已逝之人也一同入選了本屆名人堂。

奧尼爾是聯盟僅有的獲得過3次總決賽MVP的四位球員之一,另外三人分別是邁克爾-喬丹(6次)、蒂姆-鄧肯(3次)以及“魔術師”-約翰遜(3次)。1999-2000賽季他只差一票就能成為聯盟歷史首位全票當選的MVP,而唯一的那第一選票給了艾弗森。

艾弗森是11屆全明星球員,雖然只有1米83的身高,但生涯場均卻能斬獲26.7分。

伊索曾帶隊7次闖入NCAA最終四強賽,自1995年成為密歇根州大主帥以來共收穫524場勝利。2000年他帶領斯巴達人隊醫89-76擊敗佛羅裏達大學贏得當年NCAA總冠軍。

姚 明在2002年被火箭隊用狀元簽摘下進入NBA,他雖然沒有打出像其他偉大中鋒那樣的數據,但卻是NBA進入中國的橋梁。他是聯盟第三位中國球員,在因傷 退役之前共8次當選全明星。生涯最後兩年,他缺席了全部164場常規賽中的159場。姚明是02-03賽季新秀最佳一陣成員。他在與奧尼爾的首次交鋒中, 前三分鐘成功封蓋後者前三次投籃。

斯沃普斯是WNBA首位簽約球員,她獲得3次MVP和4次總冠軍。她在1993年NCAA總決賽上的47分表演幫助德州理工奪得冠軍,是這位女子籃球史上最偉大球星之一的球員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經歷。

雷因斯多夫自1985年起就是芝加哥公牛的老闆兼主席,他將這支球隊打造成了90年代最成功的球隊--10年6奪總冠軍的王朝之師。

加勒特森是聯盟執法27年的資深裁判,其中有17年擔任聯盟首席主裁。他共執法1798場常規賽,269場季後賽,41場總決賽系列賽以及5場全明星賽。

麥克蘭登是職業聯盟首位費周義美國人主帥,當年執教美國籃球聯盟的克利夫蘭風笛手隊。

比蒂職業生涯共12年(8年NBA,4年ABA),場均能得到17分11籃板。

波西在他的時代以最好的非洲裔美國人球員而著稱,職業生涯從1900年代起一直延續到1920年代中期。退役以後,他成為了傑出的棒球選手,在2006年入選了棒球名人堂。

名人堂候選者需要24位評委中至少18位的選票才能最終入選名人堂,入選儀式將會在今年9月10日舉辦。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