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馬布里正式拿到中國綠卡 成CBA歷史上第一人

體育資訊人民網 2016年04月18日 19: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記者 郝孟佳)據首鋼男籃官方微信透露,今天,北京市正式給馬布裏頒發了“綠卡”!這裡——北京,真正成為了馬布裏的第二個家!

  能夠申請通過審核拿到中國的《外國人永久居留證》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非常困難的事情,而馬布裏作為現役球員申請成功,他也是CBA歷史上乃至中國體育界的第一人!

  下午4時,在北京市政府會客廳,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親自給馬布裏頒發“綠卡”。張副市長同時鼓勵馬布裏:“這個身份,也體現了北京市政府、北京市民對你的認可。雖然今年失利了,但勝敗乃兵家常事,希望總結經驗,下賽季再創佳績。”同時出席活動的還有北京市相關的各級領導以及首鋼集團領導。

  按照規定,符合申請“中國綠卡”包括六類情況:夫妻團聚、親子團聚、親屬投靠、特殊貢獻、任職人員與投資人員,馬布裏就符合“對中國有重大、突出貢獻以及國家特別需要”的情況:他為北京隊在四年內三次獲得總冠軍立下了汗馬功勞,他還是北京的第30位榮譽 市民。除此之外,老馬一直都在積極地融入中國生活---吃中餐、學中文,還多次去參加公益活動,看望患病孩子等。他不遺餘力的為中國的籃球事業做貢獻併為中國公益事業奉獻愛心。在他的影響下,讓更多的人愛上籃球、愛上打籃球!

  現場,老馬難掩激動心情,他説:“北京這座城市賦予了我新生,它在我心裏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也希望能給這座城市帶來更多的貢獻。”同時他也表示新賽季北京的成績肯定會不一樣。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