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中國籃協推出CBA改革新舉措:建議中職聯重組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4月27日 16: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太原4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鄭直、孫亮全)CBA聯賽委員會暨聯賽投資人會議27日在山西太原召開,中國籃協在原有的《CBA聯賽管辦分離改革“分兩步走”方案》的基礎上,又推出了《CBA職業聯盟成立方案》,並將兩套方案的實施要點討論稿交由與會代表討論。

  此前,中國籃協擬定的“分兩步走”方案已獲得國家體育總局的批准,這次提出的組建職業聯盟方案,指的是CBA的參賽俱樂部與中國籃協有關方面一起,組建CBA職業聯盟,在此框架下成立商務和賽事運營公司。據籃協介紹,這兩套改革方案的側重點有所不同,但並不互相衝突,更大程度上相當於CBA聯賽改革的兩步組成,也分別更能凸顯CBA聯賽當務之急和遠景規劃。

  中國籃協表示,按照第一套方案的規劃,第一步是中國籃協作為發起人,成立由中國籃協和俱樂部共同入股的CBA公司(中國籃協佔30%股份,其他20傢俱樂部均佔3.5%、合計70%股份),中國籃協將聯賽商務權、賽事推廣權授權給CBA公司,由CBA公司全權決定聯賽商務開發和賽事推廣事宜;第二步,待時機成熟時,由中國籃協將競賽組織等辦賽權授權給CBA公司。而第二套方案目前的實施條件不盡成熟,可能還會遇到一些政策、法律層面的壁壘,如何推進仍需要更深一步討論。

  中國籃協副主席信蘭成在會議上表示,要打造出一個符合中國國情的高水平職業化聯賽,他説:“中國籃協推進改革的決心從未有過變化,在改革進程中也始終堅持與各方力量良好溝通,聽取各種意見和建議,CBA聯賽的管理模式,必須實現機構和人員專業化,實現管辦分離,實現政府監督、協會管理、公司運營。”

  在CBA改革的問題上,近期最受關注的是中國籃協和中職聯籃球俱樂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職聯”)之間的談判,此前雙方在19日第二次溝通結束後未能達成一致。當天的會議上,中國籃協就與中職聯的合作提出了新的建議。

  “第一套方案中(“分兩步走”方案),中國籃協經與中職聯籃球俱樂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職聯公司)、浙江稠州和山西汾酒兩傢俱樂部等多方協商,建議授權北京中籃巨人廣告中心(中國籃協下屬獨資企業)與中職聯公司合併,浙江稠州和山西汾酒出資入股一併加入,完成對公司的重組,重組後的公司更名為中職籃聯賽(北京)有限責任公司(簡稱CBA聯賽公司)。在此基礎上,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選舉董事會、監事會、董事長、總經理。”

  中國籃協同時表態會將今後聯賽收入的90%以上用於競賽和分擔俱樂部成本,中國籃協將應獲按股分紅部分也投入到聯賽中,僅從授權費中提取5%,作為支持女子籃球發展經費。(完)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