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無緣裏約門票 昔日“蛙王”北島康介決定退役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4月09日 13: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東京4月8日體育專電 由於未能在日本國內奧運選拔賽上達到出戰裏約奧運會的標準,日本蛙泳名將北島康介8日表示將要告別泳壇。

  現年33歲的北島康介此前曾經參加過四屆奧運會。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北島康介兩次包攬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的金牌。北島康介本打算在參加完裏約奧運會之後退役,不過在日本國內奧運選拔賽上,北島康介在100米蛙泳項目中折戟,未能達到日本泳協規定的參賽標準。8日進行的200米蛙泳比賽中,北島康介最終僅名列第五,在200米項目中同樣無法參加裏約奧運會。

  “我知道我的職業生涯要麼在裏約,要麼在這裡結束。在我看來現在一切已經結束了,”北島康介説,“雖然為了爭取奧運資格一路走來很不容易,但是我必須接受這樣的結果,我不後悔。”

  “我不知道今後我要用什麼來替代比賽給我帶來的激情。我想我得向其他退役的游泳運動員請教,”北島康介説。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