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跳水隊裏約難度加大 吳敏霞謝幕演出盼不留遺憾

體育資訊廣州日報 2016年04月07日 08: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跳水隊裏約難度加大

  廣州日報訊 (記者 白志標) 還有不到4個月,2016里約奧運會將在巴西開幕,作為中國軍團的金牌隊伍,中國跳水隊一如既往地被寄予了厚望。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強調,儘管與過去相比,這一屆奧運會自己更加緊張,但依舊爭取在8個項目上都能取得最好成績。

  昨天有不少跳水隊的老面孔出席了活動,包括吳敏霞、秦凱、何姿、陳若琳,這將是吳敏霞第4次參加奧運會,秦凱和陳若琳是第3次,何姿則是第二次征戰奧運賽場,因此裏約奧運會被認為是吳敏霞、秦凱等老將的最後一屆奧運會。

  秦凱暫不退役

  秦凱並不回避自己的“老”,不過裏約奧運會是不是自己最後一次征戰奧運,他並不確定,“我從沒説過這是自己最後一次參加奧運了,老實説我還沒想好退役後做什麼。”吳敏霞則表示,裏約奧運會極有可能是自己參加的最後一屆奧運會,“對於我們這些老隊員來説,就是希望留下一個完美的過程,努力把水平發揮出來,把最好的動作留給人們。”

  2012年倫敦奧運會,中國跳水隊收穫了6枚金牌,而在去年的喀山世錦賽上卷走了13枚金牌中的10金。裏約奧運會上,中國跳水隊能否繼續過去的輝煌呢?在周繼紅看來,裏約奧運面臨的挑戰比以往都要大。她透露,在2月跳水世界盃裏約站的比賽中已經感受到了這種艱難,“世界盃裏約站的比賽是在室外,而且6天比賽中有4天是因颳風、下雨、打雷而中斷,裏約奧運會時8月的氣候條件比2月更艱難,同樣是室外比賽,看天氣預報還有風,加上奧運比賽緊張程度更大,對運動員的挑戰非常大,因此裏約奧運會對於運動員來説在這種艱難條件下更考驗意志力。”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