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跳水世界盃施吳無敵組合摘金 3米板女雙七連冠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6年02月21日 09: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2月21日上午,在巴西裏約熱內盧進行的2016年跳水世界盃結束了女子三米板雙人決賽爭奪,上屆冠軍、中國組合施廷懋/吳敏霞以339.60分蟬聯冠軍。這是中國隊在該項目上的世界盃七連冠,也是換過三任搭檔的吳敏霞連續第五次、總第六次獲得世界盃三米板雙人賽冠軍。此外陳艾森/林躍組合以預賽第二身份進入男子十米臺雙人決賽,司雅傑和任茜以預賽第二和第三身份進入女子十米臺決賽。視頻

  施廷懋/吳敏霞組合在預賽中表現就比較穩定,除了第二個動作稍有閃失,排名一度跌到第二,其他動作都是出色完成,最後以316.80分排名預賽第一,意大利的卡諾托/德拉佩組合以306.78分排第二。

  北京時間早上6點15分,決賽開始。施廷懋/吳敏霞第一個動作101B(向前翻騰半周屈體)得到了51.60分排第二,意大利組合第一個動作201B得到了52.80的最高分,排名第一。但第二個動作開始中國組合開始反超升到第一,施廷懋/吳敏霞的5331D(反身翻騰一週半轉體半周)得到了52.20分,總分103.80分。第三個動作405B(向內翻騰二周半屈體)更是有78.30分的表現,總分182.10分,此時第二位的已經變成加拿大的阿貝爾/瓦爾組合,她們的分數是170.40分。

  進入後兩個動作爭奪,施廷懋/吳敏霞的305B(反身翻騰兩周半屈體)又拿到77.40分,和加拿大組合的分差已經擴大到15分以上。最後一個動作205B(向後翻騰二周半屈體)得到全場最高的80.10分,最終施廷懋/吳敏霞以339.60分輕鬆獲得本屆世界盃女子三米板雙人決賽冠軍。加拿大組合阿貝爾/瓦爾以312.27分獲得亞軍,澳大利亞組合米爾斯/秦帆以307.50分獲得第三。

  此外,今天還進行了男子十米臺雙人預賽和女子十米臺預賽,代表中國男子十米臺雙人出戰的陳艾森/林躍組合在第四個動作207B上出現不小失誤,最後以415.38分排名預賽第二,德國老牌組合豪斯汀/克萊因以433.50分排名預賽第一。女子十米臺預賽,馬來西亞選手潘德莉拉以360.55分排名預賽第一,中國選手司雅傑和任茜發揮都不算穩定,但憑藉各自雄厚實力,司雅傑以360.10分列預賽第二,任茜以353.10分列預賽第三。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