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中國跳水隊預防寨卡+適應場地 全主力出征世界盃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2月18日 11: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2月17日體育專電 題:預防寨卡、適應場地 中國跳水隊全主力出征跳水世界盃

  新華社記者姬燁

  跳水世界盃將於年2月19日至24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舉行,這是裏約奧運會前最後一項重大國際跳水賽事,也是奧運測試賽。中國跳水隊派出全主力出戰,旨在提前適應室外場地,而預防蚊子叮咬傳播的寨卡病毒也成為此行的額外任務。

  (小標題)拿滿奧運席位 隊內選拔繼續

  中國隊參加本屆跳水世界盃的13名運動員可謂全主力,其中奧運冠軍有吳敏霞、陳若琳、何姿、秦凱和林躍,世界冠軍有施廷懋、劉蕙瑕、司雅傑、邱波、曹緣等。施廷懋、曹緣和陳艾森分別身兼單、雙人項目。

  領隊周繼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説,在去年喀山游泳世錦賽之後,中國隊已拿滿奧運滿額席位。雖然世界盃也是奧運資格賽,但對中國隊選手來説,已不存在為隊伍爭奪奧運席位的問題,不過本次賽事依舊是重要的隊內選拔賽,隊員需要拿到足夠的隊內選拔積分來參加奧運會。

  根據中國隊的奧運選拔規則,喀山世錦賽、2015年下半年的全國錦標賽和年底昆山舉行的選拔賽,3站積分靠前的選手參加2016年跳水世界盃。前三站比賽加上世界盃和今年上半年的全國冠軍賽構成全部5站的奧運選拔賽。

  “這次參賽的運動員都是經過選拔、積分最高的選手。這次測試賽是為了備戰奧運會,而且世界盃也是很重要的世界比賽。對我們來説,主要目的是適應場地,同時全面了解長途飛行和時差的影響,”周繼紅説。

  (小標題)室外館挑戰多 多舉措防寨卡

  裏約奧運會跳水比賽將在室外進行,本次世界盃正是在奧運場地進行,這給中國隊提供了絕佳的適應場地的機會。周繼紅指出,室外場館最大的挑戰將是變幻莫測的天氣。在中國隊這幾天的賽前訓練中,裏約白天陽光暴曬,而傍晚則出現雷暴天氣。本次比賽各項目的決賽通常都在晚間進行,如遇極端天氣,比賽很有可能受到影響。

  在周繼紅看來,來到室外比賽,大家都要適應。“其中最大挑戰就是天氣,遇到大雨雷暴會受影響,比賽甚至可能中斷。但是各隊面臨的問題都一樣,奧運會就在室外比,所以要做好克服困難的準備。”

  除了室外賽場,中國隊還遭遇了近期在巴西乃至全美洲爆發的寨卡疫情。該病毒對普通人群威脅不大,感染者通常出現輕微發熱、皮疹和結膜炎等溫和症狀,這些症狀通常持續2至7天,一般不需要特別處理。但對孕婦威脅極大,如果孕婦感染,胎兒可能會受到影響,導致新生兒小頭症甚至死亡。

  周繼紅説,組委會已向各隊介紹了預防寨卡的相關信息,並且發放了驅蚊劑。此外,比賽場館每天也會噴灑防蟲劑消滅蚊子。

  (小標題)賽事規格升級 裏約最後衝刺

  如今距離裏約奧運會8月5日開幕還剩不到6個月,從2月到5月將有最後22項測試賽展開,據裏約奧運會官網介紹,作為奧運資格賽的跳水世界盃和體操測試賽(4月)將是水平最高、也是僅有的對外售票的兩項測試賽。跳水世界盃將有來自49個國家和地區的272名選手爭奪總共88個奧運席位,各隊都盡遣主力出戰。

  與之前的奧運測試賽相比,跳水世界盃的比賽規格明顯提升。為確保賽事安全,由武警和民警共同組成的巴西國家公共安全部隊專門派出280人參與安保工作,在各個出入口都設有荷槍實彈的警力。而賽事志願者、註冊中心、後勤物流、賽事展示等也將全部比照奧運水準。(完)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