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第一屆青運會跳水比賽落幕 新苗喜人後備無憂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5年10月17日 08: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福州10月16日電(記者 黃鵬飛、張逸之)隨著女子雙人3米跳臺最後一跳結束,廣州小將陳家瑜、何小潔以0.9分的優勢有驚無險地將金牌收入囊中,這也是來自廣州的年輕人們在青運會跳水比賽中收穫的第五枚金牌。

  10月9日至15日,首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跳水比賽在福建福州舉行。作為開幕式前預先舉行的賽事之一,跳水項目在6天內共決出了12枚金牌,不少來自全國各地的“青澀冠軍”第一次在此登上全國巔峰。

  “我國在跳水競技方面是傳統強國,有一批後起之秀正在迅速成長。”作為本次青運會跳水比賽獲得金牌最多的隊伍,廣州跳水隊具有著讓人羨慕的團體實力。廣州隊領隊陳鐵濤表示,得益於體育部門和學校的系統培養,不少選手在13、14歲時已經達到非常高的水準,相信未來會有更好的成就。

  本次青運會的主場選手、福建廈門隊的小將丁雅瑩可謂是“後起之秀”的代表。在今年年初拿下全國跳水冠軍賽女子個人全能冠軍之後,年僅13歲的丁雅瑩在青運會前便被視為奪冠熱門。在10米跳臺決賽中,丁雅瑩不負眾望從國家隊隊友司雅傑、任茜等人手中搶得金牌。

  同樣,來自成都的14歲任茜也已經是隊中絕對主力。在今年夏季首次參加喀山游泳世錦的她已經拿下了世界亞軍,並在此次青運會中幫助隊伍拿下了女子雙人10米跳臺、女子團體兩塊金牌。

  “這次青運會讓很多年輕選手都收穫頗豐,這也是平時長期訓練的成果吧。”廈門隊教練施銀行説,由於年齡尚小,丁雅瑩和很多參賽選手一樣,都還缺乏經驗。這次比賽讓他們有機會體驗大賽氛圍,發現技術短板,這比獲得金牌更重要。

  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跳水部主任李軍表示,本次青運會旨在鍛鍊青少年後備人才,培養更多優秀體育選手。“不少年輕選手都表現很好,但仍需要更紮實的細化訓練,加強競賽心理素質。”李軍説,“這批孩子可能將在2020-2024年奧運會期間達到最高水平,我們將仔細考察比賽裏的好苗子。”(完)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