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奧運熱身賽-趙雪馬曉旭破門 女足2-1哥斯達黎加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6年04月08日 22: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4月8日19點35分,2016年國際女足友誼賽中國女足與哥斯達黎加的比賽,在深圳大運中心進行。上半場第39分鐘,王霜助攻馬曉旭打破場上僵局,第64分鐘,戈麥斯淩空抽射扳平,3分鐘後,替補上場的古雅沙助攻趙雪頭球破門,最終中國女足2-1戰勝哥斯達黎加女足。

  此前中國女足以不敗戰績拿到了裏約奧運入場券,與哥斯達黎加的熱身賽是中國女足獲得奧運“入場券”之後的首場比賽,本次比賽由中國足球協會主辦,深圳佳兆業文化集團承辦。在3月31日,中國女足公佈了與哥斯達黎加2場熱身賽的20人大名單,這份20人大名單與奧預賽相比沒有任何變化。不過吳海燕在女超聯賽中受傷,王瑩頂替其位置入選國家隊。此役中國女足派出了現階段的全主力陣容,首發與奧預賽末戰與澳大利亞相比,主帥布魯諾-比尼做出4處調整,薛嬌、任桂辛、王霜、張睿頂替吳海燕、楊曼、婁佳惠、李影。

  第3分鐘,中國隊獲得右路角球機會,王霜角球到禁區內,後衛頭球頂出,譚茹殷外圍遠射太正,奧塔維雅把球拿到。第6分鐘,王霜左路的傳中球給到遠端,王珊珊頭球攻門頂高了。第14分鐘,王珊珊門前8米處頭球攻門偏出右側立柱。2分鐘後,張睿左路角球傳中,劉杉杉前點背對球門頭球後蹭稍稍偏出右側立柱。第21分鐘,張睿插至禁區內晃過門將迪亞茲,禁區左側轉身掃射,球打在阿科斯塔手上後解圍出邊線,主裁判王佳並沒有判罰點球。

  第24分鐘趙容禁區外起腳遠射,將球直接打高。第27分鐘哥斯達黎加獲得前場任意球,薩拉斯操刀主罰直接選擇打門,卻將皮球直接罰出底線。第30分鐘中國隊獲得前場任意球,王霜將皮球主罰到禁區內,王珊珊搶到落點甩頭攻門,將球直接頂偏。第33分鐘中國隊右路輸送傳中,被防守球員擋出。第37分鐘,王珊珊禁區右側底線處倒三角回敲,張睿禁區右側肋部右腳推射打在邊網上。

  第39分鐘,譚茹殷弧頂前沿大範圍轉移,王霜禁區左側不等皮球落地左腳墊傳門前,馬曉旭門前左腳掃射沒有打上,緊接著在小禁區內調整後左腳再來一腳將球打進,中國女足1-0領先。第43分鐘馬曉旭輸送直塞,任桂辛禁區內得到皮球,但她的打門被防守球員解圍。經過1分鐘補時,上半場比賽結束,中國隊暫時1-0取得領先。

  下半場易邊再戰,哥斯達黎加上來就獲得一個角球機會,戈麥斯右側戰術角球開出,第一點中國隊解圍。第48分鐘,薛嬌拿球長傳送大禁區前沿馬曉旭,馬曉旭大禁區前沿不停球直接打門偏出。第51分鐘,張睿大禁區左肋拿球單挑阿爾格達斯,傳球被對方門將奧塔維亞高高躍起把球摘下。第53分鐘,哥斯達黎加左路進攻送到禁區內,戈麥斯進球,但是越位在先。第56分鐘,馬曉旭右路拿球進攻,一腳低射被奧塔維雅撲出,後衛把球破壞。1分鐘後,中國隊獲得任意球機會,張睿右路拿球傳中到禁區內,馬曉旭頭球攻門稍稍高出。

  第63分鐘,任桂辛大禁區左肋得球直接打門,打飛了。第64分鐘,中國隊換人,古雅沙和趙雪出場換下了王珊珊和馬曉旭。第64分鐘,哥斯達黎加左路傳中,第一點被趙容解圍出去,二點跟進的戈麥斯淩空抽射,球直飛球門左上角,趙麗娜沒做出反應,哥斯達黎加1-1扳平了比分。隨後中國隊換人,楊曼換下了譚茹殷。第67分鐘,在哥斯達黎加扳平比分剛剛3分鐘之後,古雅沙傳球,替補上場的趙雪禁區裏後點頭球破門得分,中國女足2-1再度領先。第71分鐘,中國隊左路進攻,王霜傳中球到禁區內,古雅沙低射打偏了。1分鐘後古雅沙的打門再次被封堵。第75分鐘,中國隊換人,李影換下張睿,婁佳惠換下王霜。

  第78分鐘,前場中路任桂辛拿球後一腳遠射高出橫樑。第86分鐘,中國隊大禁區左肋任意球發出,李穎背身射門被門將沒收。第88分鐘,趙雪吃到黃牌。第91分鐘,古雅沙右路的傳中到禁區內,趙雪頭球攻門稍稍偏出。最終全場比賽結束,中國女足2-1戰勝對手。

  雙方首發及換人:

  中國女足首發: 1-趙麗娜;2-劉杉杉、6-李冬娜、14-趙容、3-薛嬌;7-任桂辛、19-譚茹殷(65′4-楊曼);12-王霜(75′15-婁佳惠)、20-張睿(75′10-李影)、11-王珊珊(63′17-古雅沙);9-馬曉旭(63′8-趙雪)

  哥斯達黎加女足首發:1-奧塔維亞、4-阿爾格達斯、5-布朗、7-蒙戈、10-特拉娜、11-維加、12-扎莫拉、14-羅亞斯、15-戈麥斯、16-阿圭勒、20-薩拉斯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