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馬爾代夫足協被警告 世預賽中馬之戰照常進行

體育資訊北京青年報 2016年03月18日 09: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足協外事部門昨天經與馬爾代夫足協溝通核實後確認,馬爾代夫隊不會遭到國際足聯禁賽,其與中國隊本月24日在武漢的比賽照常進行,而新一期國足集訓也于昨天在武漢拉開帷幕。中國隊必須全力以赴拿下馬爾代夫隊和卡塔爾隊,除了爭勝外,球隊還必須盡可能多搶凈勝球。對國足而言,搶時間提高訓練質量比喊空洞豪言更具現實意義。

  馬爾代夫並未被禁賽

  本週早些時候,馬爾代夫足協舉行新聞通氣會,宣稱國際足聯可能以“政府干預足協事務”為由對馬爾代夫隊處以禁賽處罰,馬爾代夫隊3月24日客戰中國隊、29日主場戰不丹隊的比賽面臨被取消,馬爾代夫隊兩場比賽面臨被判0比3告負。如果這樣的傳聞變成事實,國足不僅不戰而勝、獲得3個凈勝球,還將在“最好”小組第二名競爭之中獲取更多的凈勝球優勢,這是因為一旦馬爾代夫隊被禁賽,他們將被不丹隊擠到40強賽C組榜底位置,而由於此前科威特隊、印尼隊雙雙被禁賽,各組參賽隊數不一,40強賽各組最後一名的成績將不被計入小組其他球隊間的排名競爭。

  但是“餡餅”並沒有從天而降,中國足協聞聽消息後,立即責成外事部門的負責人就此事與馬爾代夫足協溝通。昨天中國足協確認,目前國際足聯有關馬爾代夫足壇問題的調查還在進行之中,國際足聯對馬爾代夫足協的處罰目前僅限于“警告”層面,馬爾代夫隊24日與中國隊的比賽照常進行。

  國足集訓全力“搶”時間

  一位國足人士向北京青年報記者透露,“其實教練組從消息傳出時,就做了兩手準備,不會打亂自己的工作節奏。”據了解,提前兩天抵達集訓地是高洪波的工作慣例,他希望在訓練正式開始前,全面熟悉賽地的氣候特點、場地條件,從而給接下來的帶隊工作提供便利,提前與助手及足協管理人員溝通,也有助於球隊提高訓練的效率。同樣是為了“搶”時間,國足在全隊24名球員昨天全部報到後,便於昨晚6點前往球場進行本期集訓的首堂訓練課。前天參加亞冠比賽的恒大及魯能球員也都悉數抵達國足駐地,其中就包括此前受傷的恒大球員張琳芃、魯能球員趙明劍。雖然不少隊員的身體比較疲勞,教練組還是在昨天安排了旨在恢復身體的訓練,用一位隊內人士的話説就是,“指望這幾天時間內取得什麼技術能力的進展不現實,重要的是讓隊員們能夠早早進入備戰節奏,熟悉教練組的技戰術要求。”

  昨天,張琳芃在國足駐地酒店的游泳池進行了恢復性訓練,最近幾天他暫時還不能觸球,不過趙明劍的身體恢復情況比較理想,他還參加了前天魯能的亞冠比賽,因此高洪波對於球隊以全主力出戰還是充滿信心。

  從女足“搶”人補強科研力量

  昨晚,來自北京體育大學的運動康復專家、44歲的魏宏文博士登上了北京前往武漢的班機,他此行的目的正是向國足報到。魏宏文的名字對於中國足協和國字號球隊而言並不陌生。早在2002年,魏宏文就以科研教練身份加盟當時的國家女足教練組。作為北京體育大學的一名教師,魏宏文在過去十餘年時間裏曾先後被借調到國家女足、國青女足以及高洪波首次執教的國家男足中。在前不久進行的裏約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六強賽角逐中,中國女足3勝2平,力壓日本、朝鮮、韓國3支勁旅出線,中國女足除了展現良好的技術能力之外,還給人以體能充足的印象,而在改善國家女足體能儲備的具體工作上,魏宏文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國足之所以借用魏宏文,也是希望能夠在國腳普遍處於疲勞期的情況下,盡可能讓他們在兩場世預賽比賽中展現出良好的體能狀態。知情人透露,“魏老師的優勢在於能夠與時俱進,像德國等歐洲足球國家國字號球隊科研教練那樣在大數據服務方面給予球隊非常直接的幫助,而魏老師本人工作一向低調、踏實、嚴謹。”從這樣的表述就不難理解為什麼高洪波和國足管理團隊堅持將他從國家女足“搶”來。

  文/本報記者 肖赧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