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國足本週四開始新一期集訓 黃博文即將重返國足

體育資訊北京青年報 2016年03月14日 07: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肖赧)在新賽季中超第二輪7場比賽戰罷過後,中國男足也將於本月17日重新集結,備戰即將於3月24日、29日與馬爾代夫隊、卡塔爾隊的兩場40強賽“生死戰”。據了解,主教練高洪波結合比賽需要和球員競技狀態,已經初步擬定了一份24人集訓名單,雖然恒大隊張琳芃、魯能隊趙明劍因傷能否參加本期集訓還存一定疑問,但可以肯定的是,本期國足集訓隊較上月“高洪波一期”變化幅度不大,來自恒大隊的中場球員黃博文憑藉在超級杯、中超及亞冠中的出色發揮重返國足不存障礙。

  昨天下午,中超第二輪暫時告一段落,中國足球接下來也將重新進入“國足備戰節奏”,按照計劃,新一期國家男足集訓將於3月17日在武漢拉開帷幕。國足教練組也于近期擬好一份國足集訓名單,據了解,共有24名球員入選本期國足集訓隊,比上期集訓少一人。在上期集訓中,主教練高洪波結合3月下旬兩場40強賽的比賽性質、對手特點,招募了大批年輕球員,而訓練內容也強調“攻防轉換的高速率與高節奏對抗”,因此本期集訓內容也將圍繞上述思想執行,因此具體人選較上期變化幅度非常小。

  據了解,本期國足集訓的主要人員變數集中在中場,效力於廣州恒大隊的黃博文不出意外將重返國家隊,這是因為黃博文在俱樂部隊近期的表現非常突出。雖然恒大隊賽季初始階段整體表現低迷,但黃博文卻是球隊表現最穩定甚至最優秀的球員之一,在恒大與蘇寧的超級杯、恒大客戰悉尼FC以及上週末中超恒大與亞泰的比賽中,黃博文或是精彩助攻或是進球。而從技術特點來看,黃博文跑動能力突出、腳法精湛、視野開闊、能邊能中、能前能後,是公認的中場多面手,他增補到國家隊陣容之中,也算是眾望所歸,高洪波雖然在其執教的首期集訓中未能招募黃博文,但對於後者的能力早有客觀認知。

  不出意外的話,中國足協將於今明兩天內公佈新一期國足集訓名單,在絕大多數人選“落位”後,個別傷號仍令教練組感到糾結,比如近期在聯賽中受傷的張琳芃、趙明劍兩大後衛能否參加本期集訓還要視其傷情的具體情況而定。考慮到17日集訓前中超BIG4要進行亞冠小組賽第3輪角逐,屆時可能産生新的國腳傷號,高洪波和他的團隊也已經為此圈定了“替補”人選。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