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女足離贏球只差5分鐘 任務完成!布魯諾續約至2019

體育資訊京華時報 2016年03月10日 08: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晚,女足奧預賽末輪,提前出線的中國隊與澳大利亞1比1打平,為中國隊建功的是曾于2010年亞洲盃上攻破澳大利亞球門的馬曉旭。賽後,主帥布魯諾打趣道:“戰平澳大利亞有些遺憾,但我們要開心一點,我們進軍裏約了,可以去裏約海邊度假了。”

  >>賽場

  離贏球只差5分鐘

  開場階段兩隊競爭激烈,雙方在中場糾纏,皆未能創造有威脅的攻勢。第16分鐘,中國隊率先打破場上僵局,劉杉杉左路傳中,中路包抄的馬曉旭頭槌破門。

  失球後的澳大利亞加強進攻,但在中國隊頑強的防守面前,並未獲得太好的機會。就在外界以為中國隊將一球小勝時,終場前5分鐘,澳大利亞的范艾蒙德一腳遠射扳平了比分。

  賽後談及比賽,布魯諾坦言:“20天之前有人想過我們會以這樣的成績晉級奧運會嗎?雖然我們也想獲得第一,但澳大利亞的進球也是很漂亮的,這場比賽是最精彩的比賽,如果我們能持續這樣的表現,我們會變得更好。雖然打平澳大利亞令人遺憾,但我們要開心一點,我們要去裏約了,我們可以一起去度假,去裏約的海邊。”

  >>聲音

  李冬娜:場場有進步平局也圓滿

  賽前,全隊上下渴望用一場勝利結束奧預賽之旅,但最終卻被澳大利亞逼平。“沒想到最後時刻被對手逼平,有些遺憾。不過從5場比賽來看,我們場場有進步,結局也是圓滿的,因此也是很開心的。”隊長李冬娜説道。

  回顧5場奧預賽,李冬娜長舒一口氣,“終於打完了,真是太累了,最後一場大家都是靠一口氣在場上拼搏。本來開局不錯,中間也頂住了對方的進攻,但沒想到最後,還是被逼平了。有些遺憾,但正如教練所説,我們做得很棒,後面還有更重要的比賽,所以要開心。”

  值得一提的是,賽後回到休息室後,看到姑娘們滿臉遺憾,布魯諾立即讓工作人員播放中國女足的隊歌《我們的夢》活躍氣氛,姑娘們也伴著音樂跳起舞來。“老頭兒很會調動大家的情緒,這也是他帶隊後慣用的方式,就是讓大家在賽後儘快忘掉過去的不快,以飽滿的熱情去迎接新的戰鬥。”李冬娜説。

  >>關注

  布魯諾自動續約至2019

  中國女足順利拿到裏約奧運會的門票,法國人布魯諾與足協簽訂的“1+3”合同也就自動續約至2019年。“布魯諾這次帶隊的表現大家都看到了,他很好地完成了進軍裏約的指標,自動續約也是合情合理的。”正在前線督戰的足協副主席于洪臣説道。

  于洪臣強調,儘管獲得出線權,但是女足也還存在不少問題,“我們與世界一流強隊在技術、身體上都存在差距。可喜的是球隊正在改進不足,而改進需要時間,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做出更多努力。教練和隊員要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把可能變成現實。”

  布魯諾與足協簽訂的“1+3”合同規定,如果帶隊進軍裏約,他將自動續約至2019年,對此于洪臣説道:“經過大賽檢驗,他完全可以續約。任何運動隊的管理,如果頻繁換帥,成績肯定好不了,它是一個傳承的過程。這也是我們這次選外教時的原則。”

  京華時報記者張曉敏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