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女足主帥獲得足協認可 將與布魯諾續約到2019年

體育資訊廣州日報 2016年03月09日 08: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足協高度評價布魯諾

  ■ 廣州日報記者 謝澤楷  

  據騰訊網報道,就在中國女足時隔8年重新回到奧運舞臺之後,對於外界所傳足協將會拿出800萬元獎金給女足姑娘的説法,中國足協專職執委、女足領隊于洪臣表示,獎金肯定會有,但數字上有些出入。而針對布魯諾“1+3”的合同,基本可以確認足協會跟他續約到2019年,由他帶領中國女足夯實基礎,衝擊2019年的法國世界盃。

  將與布魯諾續約到2019年

  于洪臣經歷了8年前衝擊倫敦奧運會失敗的傷痛,現在回顧起來,他認為當時還是球隊的準備時間不足,李霄鵬只接手了一年,加上臨場指揮的問題,導致中國女足迄今唯一一次無緣奧運會。而布魯諾上任後雖然時間也不長,但是通過各種熱身賽很快奠定了基礎,科學的訓練計劃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讓隊員在比賽中沒有太大的狀態起伏,加上精神方面的調整,球隊上下非常和諧,全隊統一思想,才有了今天的成功。

  雖然于洪臣承認這次中國女足進軍裏約有些運氣成分,但他認為運氣是留給有實力和有準備的人的。于洪臣透露,布魯諾每天都會給隊員發一句名言來鼓勵大家,球隊獲得裏約入場券後,他送給隊員一句意味深長的話:“匯聚一起是開始,團結一致是過程,共同努力是成功。”這三句話也代表了中國女足經歷的集結、備戰和收穫的過程。從這一點來看,于洪臣説布魯諾還教會了隊員做人的一些道理。

  于洪臣表示,足協使用布魯諾其實還有更重要的作用,就是希望他用先進的理念去影響其他國字號的教練,“女足過去10年換了7個教練,的確對球隊的培養是不利的。任何運動隊如果頻繁換帥,成績肯定好不了。我們這次選外教的時候,就希望通過奧運會預選賽的檢驗,能夠給新教練一個週期或者兩個週期,4年或者8年,不止帶隊的問題,還有管理和建設隊伍的理念,我們每兩個月有一次國家隊的大例會,希望布魯諾的理念能傳遞給其他教練。”

  對於奧運會,中國足協是否有新的期待?于洪臣客觀地表示,中國女足目前依然屬於世界二流水平,所以足協並沒有制定什麼具體的目標:“參加奧運會的一共有12支隊伍,現在還有一支沒確定,可能是瑞典隊或者荷蘭隊。我們排名相對靠後,實力也是二流水平,足協沒有制定指標,但任何隊伍都應該有目標,所以我們還是希望球隊走得更遠,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把可能變成現實。”

  國內民間力量一直支持女足

  女足運動想要發展,更重要的是先提高女性在足球運動中的參與度。但在世界範圍內,女性參與足球運動的權利仍未得到完全保障,加上性別歧視、組織管理問題和缺少經濟支持,女足運動的發展依然不樂觀。在中國,除了大賽賽期,中國女足平時得到的關注太少,女足運動得到的支持太少。

  其實,國內一直有民間力量在默默支持著中國女足。去年中國女足參加加拿大世界盃之前,就有民間力量通過互聯網眾籌的方式給中國女足的隊員發獎金,並多次組織關心女足的活動。該眾籌項目的一位發起人表示,給女足隊員眾籌發獎金,最主要的作用在於告訴其他人,除了買票到現場看球,還有其他方式可以支持中國女足;眾籌的獎金微不足道,重要的是可以激勵中國女足,讓她們知道一直有人在支持她們。

  FIFA女執委將增加至6人

  3月7日,國際足聯(FIFA)在瑞士蘇黎世總部召開會議,新任主席因凡蒂諾在會上表示,國際足聯將增加對女足賽事的重視程度,增加女性在國際足聯工作的人數,為提高女性在足球運動中的地位作出努力。接下來,FIFA計劃把執委會中的女性人數增加至6人,確保6大洲足聯都能有一名女性成員進入執委會。執委會目前的26名執委中僅有3名女性,且2013年才有第1名女性進入執委會。而目前國際足聯的209名足協(足聯)主席中,女性只有兩名。

  女足改革去年就已被提及,但由於國際足聯醜聞和選舉的動蕩只能推遲。不過,國際足聯去年還是開展了“女性領導力培養計劃”,為女性在國際足聯擔任高級官員作準備。國際足聯3名女執委之一的莫亞·多德一直在呼籲提高女性在足球運動中的地位,在這位澳大利亞人的常年呼籲之下,國際足聯大會日前就一系列改革措施進行了投票表決,其中就包括更重視女足賽事以及增加女性執委人數。讓國際足聯更加重視、支持和促進女足運動發展,將成為FIFA新主席因凡蒂諾改革的要點之一。他強調,提高女足地位的工作要一直持續下去,“讓我們定下這個雄心勃勃的目標,讓我們一起去實現!”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